北京男篮惨遭主队球迷羞辱 荣膺最差卫冕冠军

字体大小:A A 2013-03-16 15:55:43编辑:90vs体育点击: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晚,北京男篮在客场以大比分负于对手山东黄金队,以耻辱的0-3战绩结束了今年的CBA征程。比赛中,北京队低迷的表现惨遭主队球迷的羞辱,而他们本赛季投入与产出的不对等使其被冠以史上最差卫冕冠军的称号。

  101-82!这是CBA季后赛第二轮第三场的比分,也是北京队在三场系列赛中所取得的最差战绩。这场比赛创造了两队最大分差、北京队最少得分两项尴尬的记录。面对山东队三外援的轮番冲击,北京队除了少数反击外,更多时候表现出对胜利的无望和散漫。在鲁京之战的最后2分钟,这支上赛季称霸CBA的球队竟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铁血气质,山东队看着毫无抵抗力的对手,也无意再扩大分差,皮球轮番在每个球员手上传递,不到24秒不投射。

  看着自己的球队胜券在握,山东的球迷在场边玩起了人浪和唱山歌式的呼喊。当首节比分定格为32比16时,主场球迷就开始高喊“北京队,缴Q不杀”,等比分变成50比30之后,又换成“北京队,投降吧”,这样的喊声一直持续到山东队打出全场最大分差的71比47时。

  作为卫冕冠军,北京队在本赛季对人员进行了补充,对比上赛季而言实力可谓有增无减。但就是在这样的阵容中,北京队却打出了令人意外的篮球,一直没有对内线问题的重视也让他们在对阵山东队时吃足了苦头。单论战绩,北京队只比2002-2003赛季的上海队差,后者当时仅以11胜15负的战绩排在了CBA联赛的第10名。但值得注意的是,当时的上海队失去了最大的依靠姚明,而且没有来得及对球队阵容进行补全。投入大产出小,这样的北京队堪称CBA历史上最差的卫冕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