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巨星退役转行做老板 乔丹权利最大魔术师最精明

字体大小:A A 2013-09-25 11:09:41编辑:竹青点击: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NBA是个赛场也是个生意场,许多NBA巨星球员在退役后还尚年轻,就开始转行做起老板。最有名的球员中,乔丹权利最大但也最失败,魔术师最精明,懂得全身而退。

  迈克尔-乔丹

  乔丹在NBA是一个时代神话,不仅在赛场上年纪轻轻就收获了一大堆荣誉,也早就在复出的时候坐到了球队经理的位置。当他想要继续往上爬时,被大老板毫不客气地扫地出门。随后乔丹加入了山猫的管理层,并买下了山猫的部分股权。2010年成为山猫的大老板后,未能够给球队带来任何起色,权利虽大,但生意似乎并不是他擅长的领域,这位时代神话的巨星在赛场上最成功,在商业上最失败。

  魔术师约翰逊

  “最伟大湖人”并不是科比,而是魔术师约翰逊,1994年成为湖人的小老板后,手中的股份达到了1000万美元,2010-11赛季开始前魔术师预测到湖人内斗的苗头,便决定把手中的股权卖掉,转行到其他球队做老板,魔术师不仅在球场上精明,在商业上也精明。

  大卫-罗宾逊

  大卫罗宾逊在退役前曾帮助马刺赢下队史首座NBA总冠军奖杯,也是蒂姆-邓肯的好友。即使在退役后也非常关注球队的状况,在2004-05赛季开始前,他购下了马刺总价值超过500万美元的1.88%股权。

  米奇-里奇蒙德

  里奇蒙德曾在1991-1998年效力国王队,今年他加入了国王的管理层成为了小老板,与投资者一起继续经营,作为退役后效力国王队的又一方式。

  "便士"哈达威

  哈达威与其他巨星退役后成为老板不同,他并没有效力过灰熊队,但退役后选择了在家乡进行投资,因此选择了成为灰熊队的小老板,与此同时入主的还有著名NFL球星佩顿-曼宁和著名歌手贾斯汀-汀布莱克。

  贾森-基德

  贾森-基德今年宣布退役后就回到了篮网,在这个曾经效力了7个赛季的球队担任主帅。当小老板Jay-Z转手卖掉手中股权时,基德接过了他股权的一半,价值大约为50万美元。

  沙奎尔-奥尼尔

  奥尼尔退役后也成为了老板,但他选择了曾经的宿敌——国王队,这支球队已经多年无缘季后赛了,但奥尼尔似乎想要带领这支球队像他曾经在赛场上一样大干一场,也许国王队有希望成为第二个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