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意申办男篮世界杯 10月为最后申请期限

字体大小:A A 2014-09-05 09:56:34编辑:竹青点击: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本届男篮世界杯,中国男篮没有申请外卡,只能在国内进行训练备战亚运会。据悉,中国有意申请举办男篮世界杯赛,而根据国际篮联的规定,10月是申请的最后期限。【更多中国男篮资讯

  亚锦赛将不会成为世界杯的资格赛,FIBA将会举办世界杯各州大赛资格赛,一共分为两轮,第一轮是美洲、亚洲/大洋洲和非洲,每个洲有16支球队竞逐,欧洲则是32支球队。其中,亚太区的竞赛规则是所有球队分为A/B两组,A组16支强队,分为4组,进行主客场单循环,前三名将晋级第二轮,全程为期两年。

  虽然亚太地区有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大洋洲强队,但是因为从下届世界杯开始,参赛球队将由24支扩军至32支,在亚洲和大洋洲合并的情况下,国际篮联给了亚太区7个名额。按照中国男篮目前的实力,晋级应该不成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扩军后的世界杯不再有外卡申请一说,即便是奥运冠军也需要从资格赛打起。

  据了解,中国有意申请男篮世界杯赛,而按照国际篮联的规定,10月是申请的最后期限,11月将宣布下一届世界杯的申办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