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赛-张婷婷14+8 中国女篮70-53胜日本夺第14冠

字体大小:A A 2014-10-18 10:02:32编辑:竹青点击: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2014年U18女篮亚青赛决赛中国vs日本,过四节的较量,中国队最终以70-53战胜日本队成功卫冕,完成该项赛事的三连冠,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22届比赛中,中国女篮有14次最终登顶夺冠。【更多国家队资讯

  亚青赛中国女篮vs日本女篮技术统计

  中国队本场比赛只有3人得分上双,其中张婷婷砍下全场最高的14分板,刘帅14分,黄思静10分10板2抢断2封盖,朱美琪8分6板2抢断2封盖,王海媚5分2板2助攻,张曼曼、孙俪瑞以及邢金Bo各有3分进账。在篮板数上,中国队以39-34稍微领先对手。

  亚青赛中国女篮vs日本女篮赛事前瞻

  此次亚青赛共计有12支球队参赛,不过由于球队之间实力过于悬殊,12支球队被划分为两个级别比赛。中国队和韩国、日本、中华台北、印度以及泰国被划分到第一级别。香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马来西亚以及斯里兰卡则被划分到第二个级别。第一个级别的6支球队将进行单循环较量直接决出小组排名,获得小组前四名的将晋级半决赛,直到决出冠亚季军。

  亚青赛中国女篮vs日本女篮精彩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率先进入到比赛状态,刘帅篮下强攻命中,张婷婷和张曼曼先后在外线飙射三分得手,内外线多点开花的中国队打了日本队一个措手不及,以12-2的领先开局。不过,日本队在随后也回敬了中国队一波8-2的小高潮,重新将比分追至10-14。首节比赛还剩下2分多钟时,张婷婷和黄思静接连命中,中国队继续以19-10领先对手。首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凭借着张婷婷单节砍下8分,以22-15领先结束第一节。

  次节比赛,中国队祭出了超强的防守将日本队逼得失误连连。中国队这边则内外线全面开花,朱美琪连续3次跳投得手,张婷婷外线命中三分,分差很快就被拉开到两位数。在随后的8分钟里,日本队被防得仅靠罚球得到1分,中国队则趁机轰出一波17-1的进攻高潮,一举将分差扩大到20+,39-16。直到第二节结束前1分20秒,日本队才打进本节第一个运动战得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9-22领先对手17分结束半场。

  易边再战,刘帅和黄思静相继强攻篮下得手,中国队继续以43-28领先对手。不过,在随后的半节时间里,中国队却陷入了得分荒,三分球和两分球投篮命中率急剧下滑。日本队则趁机打出了一波11-2的小高潮,重新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39-45。前三节结束时,凭借着孙俪瑞的外围远投和王海媚的突破上篮,中国队以50-41领先对手。

  进入到末节白热化的争夺阶段,中国队在内线的优势再次显示出来,黄思静接连两次在篮下强打得手,邢金Bo外线远投命中三分,中国队以57-44重新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不过,日本队在随后2分钟里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比分再次被缩小为51-57,中国队仅领先6分。好在张婷婷在随后命中本场第4记三分,黄思静篮下成功封盖掉对手的上篮。中国队最终以70-53战胜日本队成功卫冕,完成在该项赛事上的三连冠。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22届比赛中,中国队有14次最终登顶夺冠。

  亚青赛中国女篮vs日本女篮首发阵容

  中国女篮首发阵容:张曼曼、张婷婷、邢金Bo、黄思静、刘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