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官方宣布纳什赛季报销 传奇控卫或将退役

字体大小:A A 2014-10-24 09:42:58编辑:竹青点击:

  90win体育讯 湖人官方宣布史蒂夫-纳什由于背部反复出现神经系统损伤,将缺席整个2014/15赛季的比赛。如此一来,与湖人队只剩一年合同的纳什,恐怕就此退役。【更多湖人队资讯

  纳什的伤病原本在休赛期之后恢复得不错,也以一个健康的状态进入了湖人训练营,但是仅仅坚持了两场季前赛之后,10月13日对阵勇士的比赛中,纳什背伤又复发了。经检查后,这位传奇控卫是背部神经痛复发,上赛季他就因为这个伤病只出席了15场比赛。自从2012年加盟湖人以来,纳什仅仅只代表湖人出战65场比赛。

  日前,湖人官方宣布纳什因为背部伤病,将无缘2014-15赛季。纳什也发表声明,表达了自己的遗憾。“在这个赛季出场比赛,是我的首要目标。但令人失望的是,我没办法做到这些了。”纳什说道,“在休养的这段时间里,我会继续支持湖人,并且专注于恢复身体,让自己能够在未来保持健康。”

  纳什的反复伤病和可怜的出场次数让怀疑这传奇控卫是否是湖人最差的一次交易,毕竟在此期间他们还没有赢得过一场季后赛,他们还因此放弃了2013和2015年的首轮选秀权(前5受保护)以及2013和2014年的次轮选秀权,并且在三年内需要支付纳什2700万美金。另外,湖人还寄望于纳什与他的恩师德安东尼能够完美配对,重新将湖人打造成“Show time”时代。

  现年40岁的纳什,1996年以首轮第15顺位被太阳选中,是96黄金一代的代表球员。在太阳效力两个赛季之后,纳什加盟小牛,与诺维茨基和芬利开创了小牛队史的一个辉煌期。之后在2004年,纳什重返太阳,与德安东尼刮起了跑轰进攻的旋风,率领球队长期处于联盟顶级强队的行列。也正是在太阳时期,纳什功成名就,两次荣膺MVP。

  2012年,纳什再度离开太阳,加盟湖人。由于饱受伤病困扰,纳什的湖人生涯相当不顺。截止到目前,纳什职业生涯场均能够贡献14.3分和8.5次助攻,8次入选全明星赛,两获常规赛MVP,一共送出10335次助攻,高居历史第3,他也是历史上仅有的10位曾蝉联过常规赛MVP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