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篮球落选赛主办地敲定 中国女篮欲突出重围

字体大小:A A 2016-01-20 15:13:00编辑:红魔之心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6年里约奥运篮球落选赛主办地正式出炉,男篮落选赛将由贝尔格莱德、都灵和马尼拉共同承办,女篮比赛则落户法国城市南特。中国女篮将在今年6月迎接落选赛的考验,全力以赴争取进军奥运会。【更多中国篮球资讯】

  国际篮联昨天官方宣布奥运落选赛申办结果,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与意大利都灵成为男篮落选赛举办地,法国南特承办女篮落选赛。

  根据赛程安排,奥运女篮落选赛将于6月13日开战,一直持续至6月19日。落选赛12强将展开激烈厮杀,最终决出5个奥运会名额。截至目前,已获得奥运女篮门票的球队分别为:塞尔维亚、美国、加拿大、巴西、日本、塞内加尔和澳大利亚。男篮落选赛则安排在7月4日至7月10日进行,参赛球队有法国、希腊、日本、伊朗、墨西哥等18支队伍,美国、巴西、澳大利亚、尼日利亚、委内瑞拉、阿根廷、西班牙、立陶宛、中国已确定入围奥运男篮正赛。

  从1984年到2012年,中国女篮仅缺席了一届奥运(2000年悉尼奥运),堪称此项赛事的常客。去年亚洲女篮锦标赛,中国队不敌日本无缘冠军,只能以亚洲亚军身份参加奥运落选赛。客观而言,中国队具备跻身前五的实力,跻身奥运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附2016奥运篮球落选赛参赛队

  男篮:安哥拉、加拿大、捷克、法国、希腊、伊朗、意大利、日本、墨西哥、新西兰、菲律宾、波多黎各、塞内加尔、塞尔维亚、突尼斯、拉脱维亚、克罗地亚、土耳其

  女篮:法国、西班牙、白俄罗斯、土耳其、古巴、阿根廷、委内瑞拉、中国、韩国、喀麦隆、尼日利亚、新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