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希望为祖国争光 两年职业联赛历练令其进步

字体大小:A A 2016-05-28 12:11:05编辑:红魔之心点击:

  90vs体育讯 周琦日前接受中央电视台访问时坦言,很荣幸能代表中国男篮征战国际赛事,他将力争帮助国家队再创佳绩。周琦还指出,经过两年在CBA的锻炼后,他的比赛经验已获得提升。【更多CBA资讯】

  近日,中央电视台《NBA最前线》栏目采访了在美国进行特训的周琦。2015年亚洲男篮锦标赛,周琦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小组赛迎战老对手韩国队,周琦最后一节独得12分,成为中国队实现逆转的最大功臣;决赛面对菲律宾队,周琦贡献16分和14个篮板,最终中国男篮时隔4年后再度捧起亚锦赛冠军。谈起为国参赛一事,周琦显得比较激动,“身披中国队球衣打比赛,我当然觉得很开心。出战亚锦赛对我而言是宝贵的经历,我和队友们都从中受益匪浅。”

  过去两个赛季,周琦逐渐奠定在新疆男篮的主力地位。周琦坦言CBA征程可以让他学到不少东西,“以前我只参加过青年队比赛,职业联赛是一种截然不同的体验,我积累了经验,懂得如何适应球队战术,如何赢得比赛。”

  周琦向记者Tou露,他的目标是登陆NBA,借助美职篮舞台来让自己取得进步,同时回报国家队。“NBA无疑是一个更大的挑战吧,我非常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NBA,在全世界最高水平的篮球联赛里打球,对我自己的帮助应该是巨大的,也是希望通过在NBA锻炼之后,能帮助国家队取得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