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奥运落选赛出征名单敲定 老将陈楠压阵

字体大小:A A 2016-06-03 16:30:11编辑:红魔之心点击:

  90vs体育讯 里约奥运会女篮落选赛开战在即,中国篮协随之公布女篮参赛名单,老将陈楠引领11名队友一起向奥运资格发起强力冲击。【更多中国篮球资讯】

  根据赛程安排,奥运女篮落选赛将于6月13日打响,一直持续至6月19日,比赛地点为法国城市南特。落选赛12强将展开激烈厮杀,最终决出5个奥运会名额。此番中国女篮的落选赛对手分别有西班牙女篮和委内瑞拉女篮。中国女篮计划在6月5日飞赴欧洲,提前适应当地环境。

  另一方面,中国女篮奥运落选赛大名单已出炉,陈楠领衔入围,邵婷、陈晓佳、露雯、黄思静、高颂、孙梦然也悉数上榜,总共将有12名球员出征本届落选赛。

  中国女篮主帅马赫表示他的球队目前正有条不紊地备战,“我们近期在尝试模拟对手的套路,了解对手的战术特点。当然我们也要做好自己,破联防、破紧逼、破人盯人,这些都是我们训练的主要项目。球队现在无人受伤,大家身体状况颇为理想,我感到很满意。心态是关键课题之一,如果球员可以保持稳定心态,那么我们还是有望进军奥运。”

  从1984年到2012年,中国女篮仅缺席了一届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堪称此项赛事的常客。2015年亚洲女篮锦标赛,中国队不敌日本无缘冠军,只能以亚洲亚军身份参加奥运落选赛。客观而言,中国队具备跻身前五的实力,跻身奥运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附中国女篮2016奥运落选赛名单

  赵志芳、陈晓佳、李珊珊、邵婷、吴迪、露雯、黄思静、孙梦昕、 高颂、孙梦然、陈楠、 黄红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