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赫欣喜目睹中国女篮进步 奥运会首战非常关键

字体大小:A A 2016-06-22 12:26:44编辑:红魔之心点击:

  90vs体育讯 中国女篮主帅汤姆-马赫接受采访时Tou露,他很高兴看到球队在不断提升,年轻球员也在稳步成长。对于接下来的奥运女篮正赛,马赫认为如果能首战告捷的话,中国队小组出线机率将大幅增加。【更多中国篮球资讯】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胜利完成奥运落选赛任务的中国女篮从法国飞回国内,中国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等领导亲自接机,为球队全体成员一一献上鲜花以示祝贺。

  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在媒体面前称赞球队展现出的进步,“去南特前我们进行了一些热身赛,不少球员都取得进步,这是一种很好的现象。球队主要由年轻小将构成,长远而言他们的目标应该是2020年东京奥运,届时他们能比现在显得更为成熟。”

  马赫指出,经过落选赛的考验后,女篮姑娘们可谓自信满满,“每场比赛均是一次锻炼机会,邵婷、陈楠、赵志芳都打得很有信心,丝毫不畏惧强敌。”马赫特别点名表扬邵婷,“有时候邵婷会在防守方面出现失误,但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场上始终保持警觉,在球权争夺和防守方面做得非常好。”

  里约奥运女篮小组赛,中国女篮被抽入B组,对手包含塞尔维亚女篮、塞内加尔女篮、美国女篮、西班牙女篮、加拿大女篮。在马赫看来,首轮对阵加拿大队的比赛将相当重要,“假如击败加拿大,那我们就有望晋级8强。塞内加尔和加拿大是我们有把握战胜的球队,而要赢下塞尔维亚、西班牙、美国实在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