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队旧将:CBA过分使用球员 周琦尽早赴NBA

字体大小:A A 2016-06-23 12:24:18编辑:红魔之心点击:

  90vs体育讯 曾效力新疆男篮的乔丹-克劳福德日前发表一番言论,称中国篮球教练不懂得怎样合理使用球员,为了自身长远发展,周琦需尽快离开祖国,到水平更高的NBA打拼。【更多CBA资讯】

  知名欧洲篮球专家大卫-皮克采访了新疆男篮旧将乔丹-克劳福德,主要话题是关于即将参加NBA选秀的周琦。克劳福德向自己的前队友提出建议,“我觉得周琦理应早点告别CBA联赛,那里缺乏科学的篮球理念,教练只会把球员当作佣人,安排球员连续打比赛,这样就令球员感到身心疲劳。如果能加入NBA,周琦必将有所提升。”

  某NBA球Tan表示赞同克劳福德的观点,“考虑未来球员生涯的话,周琦确实要尽早离开中国赛场,CBA似乎不具备休息的概念,而是一味反复进行训练、比赛,长期如此消耗对周琦而言是不利的。中国教练并非故意为之,他们或许想不出什么其他做法。”

  2015-2016赛季,周琦场均能砍下16.6分9.6个篮板,并送出3.5次盖帽。凭借亮眼的表现,周琦受到来自NBA的密切注视,包括波士顿凯尔特人、圣安东尼奥马刺、休斯顿火箭、亚特兰大老鹰、菲尼克斯太阳、新奥尔良鹈鹕等球队纷纷派出球Tan来华考察“大魔王”。其中太阳总经理助理康利Tou露球队已留意周琦很长时间,“2011年,当时只有16岁的周琦参加一项国际青年篮球邀请赛,他打得很好,太阳队球Tan在现场目睹了周琦的精彩发挥。周琦2013年代表国家队征战世青赛,他依然能打出出众表现,他身上的潜力我们早已看在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