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战法国惊现冲突 周鹏赛后检讨不当行为

字体大小:A A 2016-07-18 12:14:18编辑:红魔之心点击:

  90vs体育讯 昨天举行的一场国际篮球热身赛,中国男篮和法国男篮二队差点爆发全武行,双方互相推撞,场面陷入混乱,法国男篮一度想直接退赛。比赛结束后,作为主要肇事者的中国男篮队长周鹏随即反思其冲动行为。【更多中国篮球资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中国男篮再度约战法国男篮二队,最终中国队5分险胜对手,迎来中欧男篮邀请赛3连胜。可是当比赛打到第三节末段却出现大家都不愿意目睹的场景:睢冉外线持球组织进攻,周鹏争抢位置过程中一把撞翻法国球员,法国队众将立刻围攻周鹏,中国队球员见势不妙纷纷上前为队友出头,双方顿时剑拔Nv张,几乎就要引起群殴,幸亏当值裁判果断介入、平息事态,避免冲突进一步扩大。法国队曾集体返回休息室欲作罢赛之状,经过比赛主办方的协调沟通后,法国队才同意继续出战。

  对于此次冲突,始作俑者之一的周鹏赛后及时作出检讨,“不管怎么样我都不应该那样做,尤其是担任队长的情况下。我当时确实犯规了,但是他们冲上来掐我脖子,我的反应有些过激。值得反思的是,在场上法国队动作比较大时,我要给裁判一个信号,对双方的对抗吹得严一些来控制场面。我们应该正确的去面对对抗这件事,因为现代篮球的发展趋势是高对抗,对抗越高也代表着比赛层次越高。”

  另一方面,法国队则质疑裁判执法不公,“裁判始终偏向中国男篮,这场比赛还是如此,这并不是我们的问题。我们可以接受失败,只是希望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中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