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奥运参赛阵容:内线球员占五席 无老将

字体大小:A A 2016-07-19 12:26:33编辑:红魔之心点击:

  90vs体育讯 中国男篮里约奥运终极名单日前揭晓,总共有12名球员将代表国家队出征奥运。中国男篮名单呈现两大特点,一是内线球员比例较大(5人),二是没有年过三十的老将。【更多中国篮球资讯】

  易建联领5中锋为国出战

  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把易建联、王哲林、周琦、李慕豪、邹雨宸都列入名单,可见球队将继续坚持以内线为主的打法。论及身高的话,中国队理应能占据一定优势,这五名中锋平均身高2.14米,最高的李慕豪2.19米,“最低海拔”的邹雨宸也高达2.08米,易建联将与队友携手构筑新版“移动长城”。

  即便是锋线乃至后卫线,中国队整体身高同样不矮:周鹏2.06米、翟晓川2.04米、丁彦雨航2米。纵观此份名单,身高2米以上的球员多达8人。

  青年近卫军冲击奥运

  刘炜被摈弃体现了中国男篮的年轻化建队思路,宫鲁鸣选择的球员没有一人超过30岁,9人是90后年龄段队员(丁彦雨航、翟晓川、睢冉、赵继伟、郭艾伦、李慕豪、邹雨宸、王哲林、周琦),80后有3人,分别为易建联(1987年)、李根(1988年)、周鹏(1989年)。这支平均年龄23.3岁的青年军能为中国球迷带来惊喜吗?

  附中国男篮2016奥运名单

  易建联(广东男篮)、王哲林(福建男篮)、周琦(新疆男篮)、李慕豪(深圳男篮)、邹雨宸(八一男篮)、周鹏(广东男篮)、李根(新疆男篮)、丁彦雨航(山东男篮)、翟晓川(北京男篮)、睢冉(山东男篮)、赵继伟(辽宁男篮)、郭艾伦(辽宁男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