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斯一年250万加盟步行者 洛瑞曾是他替补

字体大小:A A 2016-07-19 15:42:48编辑:晴嫣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据消息人士Tou露,完全自由球员后卫阿隆-布鲁克斯将以为期1年价值250万美元的合约加盟步行者,双方将于本周正式签约。据悉,阿隆-布鲁克斯是老火箭人,曾与姚明一起突破季后赛首轮。【更多NBA资讯】

  布鲁克斯今年31岁,官方身高是6尺(183厘米),1985年1月15日生人,他是2007年的26号秀,曾先后效力于火箭、公牛、国王、掘金和太阳。目前,布鲁克斯已在NBA打了8个赛季。虽然布鲁克斯身高不高,体型也比较瘦小,但中远距离投篮出色,突破能力极强,是一名出色的进攻型控球后卫。他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0.7分3.2助攻1.4篮板,命中率为41.3%。

  在2009-10赛季期间,布鲁克斯代表火箭出战82场比赛,全部比赛都以首发身份出场,场均贡献19.6分,5.3助攻2.6篮板。2010年11月6日,火箭主场对阵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比赛进行到半场休息前,布鲁克斯在进行远距离最后一投后落到吉诺比利脚上,扭伤了左脚踝,随后被队医和队友抬下场。他直到12月19日才伤愈复出,而在受伤期间,替补控卫凯尔·洛瑞已凭借优秀的表现占据了主力位置。上赛季,他共为公牛队打了69场常规赛比赛,场均得到7.1分1.5个篮板2.6个助攻。

  布鲁克斯在NBA联盟共征战8年,小布一共打了548场常规赛,其中182场首发,场均出场22.5分钟的时间内能拿下10.7分3.2助攻1.8篮板。据此前流言称,公牛队无意留下现年已31岁的小布,小布过去2个赛季都在芝加哥打球。需要提到的是,小布曾共计3次被火箭队抛弃。

  在火箭效力期间,布鲁克斯逆袭拉夫-阿尔斯通,成为了火箭的先发控卫。布鲁克斯刚加盟火箭时,因为犀利的突破和出色的中远投能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被中国球迷称为“小黑豆”。只因布鲁克斯进攻效率极高,火箭下定决心交易阿尔斯通,给布鲁克斯腾出了首发控卫的位置。

  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在今夏的一笔三方交易中,从老鹰队得到杰夫-蒂格,蒂格将会出任印城下赛季的首发控卫。此外,步行者队中还有罗德尼-斯塔基。小布加盟后,将会成为球队第三控卫,补强了后场深度。另一方面,小布的到来,也意味着步行者队将不会留下泰-劳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