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是否最后一次战奥运仍未定 不畏惧强敌

字体大小:A A 2016-07-20 12:22:29编辑:红魔之心点击:

  90vs体育讯 中国男篮头号球星易建联日前表示,不知道里约奥运是不是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他只专注于眼前的事情。对于即将开战的奥运男篮赛事,易建联豪言中国队并不惧怕任何对手。【更多中国男篮资讯】

  巴西里约奥运开幕在即,易建联将第四次代表中国男篮出征奥运。有媒体推测这可能是易建联最后一次参加奥运,阿联对此回应道:“我不清楚能否出席东京奥运,四年后会发生什么谁也说不准。我想说的是,目前我的精力都放在今年奥运,参与奥运的感觉很好,我能从中收获经验。我认为新生代球员不用过分关注媒体和球迷的评价,而是应该努力打好球。”

  2004年雅典奥运,易建联还显得非常稚嫩。转眼之间,易建联已成长为中国男篮的老大哥,承担起球队领袖作用。易建联深知自己所背负的责任,“现在国家队球员就数我年纪最年长,我经历了很多重要比赛,我明白应该为球队做些什么。这支国家队是名副其实的青年军,大部分球员都没有打过奥运,对球队来说也是一种挑战。我们接下来的任务是思考如何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怎样在剩下的半个多月时间里面解决问题,从攻防两端去完善不足之处。”

  中国男篮将在奥运小组赛遭遇美国男篮、塞尔维亚男篮、法国男篮、澳大利亚男篮、委内瑞拉男篮,即便深陷强敌包围,阿联依然毫不畏惧,“我们应该把自己最大的挑战对手放到我们自身,我们打得好的时候,可以打得很好,但场上一旦出现一些低级失误,球队就又会面临很大问题。所以我觉得要说挑战的话,我们必须保持稳定的状态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