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联盟历史十大最丑投篮姿势 阿伦诺阿占两席

字体大小:A A 2016-07-22 18:08:34编辑:晴嫣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在NBA篮球场上,投篮是最常见并最基础的进攻方式,但不同的NBA球员所投篮的姿势都会有所不同,有如科比与乔丹那样的投篮大师,也有如现今领衔的三分射手库里,也有姿势丑陋百出的球员,现在90vs盘点一下NBA历史十大最丑投篮姿势。【更多NBA资讯】

  10、沙奎尔-奥尼尔

  “大鲨鱼”身为NBA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球星,能在禁区打得翻云覆雨,但一旦远离篮筐,就会出现尴尬的画面。在长达19年的职业生涯中,他的篮下命中率达到75%,但中距离两分命中率却仅为27%,罚球命中率也只是刚过五成。因此,奥尼尔不断改变自己的投篮姿势,但却越改越不堪入目,罚球姿势更是让人感叹!

  9、迈克尔-亚当斯

  在NBA联盟中,亚当斯算是一个励志的例子。在1985年的选秀大会上,他一直被冷落,直到第三轮的第19顺位才被国王队选中。在11年的NBA职业生涯中,他却场均能交出15分3篮板6助攻的成绩单。在1990—1991赛季,他在丹佛掘金更是场均26.5分、3.9个篮板和10.5次助攻。可惜,跟出色的数据不对称的是亚当斯的投篮手型采取推射的方式,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8、安德里斯-比德林斯

  在10年的职业生涯中,比德林斯的中投命中率13.6%,罚球命中率50%。从数据所见,比德林斯的中投技术并不过关,而他的投篮手型丑陋程度也并不逊色,也是拥有“分段投篮”称号的球员。因为一直数据欠佳,勇士在确立Bo古特+大卫-李为主的内线核心后,他就被裁掉了。

  7、托尼-阿伦

  在当今出色的外线防守球员排列中,托尼-阿伦也算是其中一员。以目前为止,他曾三度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阵,两度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二阵,是科比钦点的“科比终结者”。相对于防守端的卓越表现,阿伦在进攻端的数据也难以入目,而他的投篮姿势也总是向后仰太多,让人不忍直视。

  6、乔金-诺阿

  在现NBA联盟中,诺阿是个典型的防守中锋。他的巅峰时刻是2013—2014赛季,在出场的80场常规赛中,场均能交出12.6分11.3个篮板5.4次助攻和1.5次盖帽。在赛季结束后,他入选了最佳阵容一阵和最佳防守阵容一阵,并荣获最佳防守球员的称号。但往往在进攻端不如意,他的投篮姿势不仅在罚球线丑陋百出。这已次投篮,更是用经典的“三八”式投篮贡献了一次三不沾。

  5、迪肯贝-穆托姆Bo

  穆大叔出色的防守技术一直拥有着历史地位。在长达19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场均有2.8次盖帽,一共有3289次盖帽,历史排名中仅次于奥拉朱旺。他曾四次获得最佳防守球员的称号,三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阵,三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二阵等,穆托姆Bo的荣誉奠定了他的历史地位,但他的投篮手型却让人望而却步,在罚球之前,他需要运三次球,而不是连续三次,而是每次运完都要凝视一眼篮筐,仿佛在祈祷必须能罚进,那样虔诚的小眼神真的十分喜感。

  4、唐-尼尔森

  身为六、七十年代凯尔特人的功勋元老和一代名帅,尼尔森坚定地传承着实用主义原则。在14年的职业生涯中,他的命中率高达48%,这是对于一名1米98的小前锋而言,已是十分卓越的成绩了。但出色的投篮效率并不意味着拥有漂亮的投篮姿势,在尼尔森单手罚球时,身体随着球前倾。可称为丑而准!

  3、查克-海耶斯

  海耶斯是姚明的队友。当年跟姚明搭档时,他常在姚明受伤时担任首发中锋。仅仅1米98的他凭借着让人哭笑不得的大屁股战术坐疯了无数内线豪强。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罚球,他将“分段式”罚球诠释得淋漓尽致,在姚明和穆大叔两代中锋名宿的鼓励下,海爷的罚球仍是没能进。

  2、肖恩-马里昂

  马里昂的职业生涯也算是成功。在16年的职业生涯中,场均15.2分8.7个篮板1.9次助攻和1.5次抢断,并随小牛拿到了2011年的总冠军之座。但他的投篮手型却让人叹为观止,在胸前出手,出手后肘关节不但没完全伸展开来,反而保持标准的九十度。这样的投篮不但丑,还容易被封盖。

  1、迈克尔-吉尔克里斯特

  迈克尔身为2012年的榜眼,4年的职业生涯平淡无奇,场均9分6篮板的场上数据并不出色。在2015—2016赛季,他仅打了7场比赛就因肩伤赛季报销。这让NBA少了一道爆笑的风景线,因此迈克尔的投篮手型奇葩程度也实是前无古人:每次出手前,手都会在空中抖一下,但他的命中率却是有所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