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篮8强战综述:美国屠杀日本 西班牙险胜

字体大小:A A 2016-08-17 17:30:05编辑:红魔之心点击:

  90vs体育讯 巴西当地时间8月16日,2016年奥运女篮项目8强淘汰赛拉开大幕,其中美国女篮轻松完爆日本女篮,西班牙女篮和法国女篮均惊险战胜对手,夺冠热门之一的澳大利亚女篮遗憾输给塞尔维亚女篮。【更多国家队资讯】

  美国女篮110-64日本女篮

  日本女篮开局尚能与美国女篮抗衡,战至首节中段时,双方14-14并驾齐驱。不过随后美国女篮逐步进入状态,领先日本女篮7分结束首节比赛。次节比赛,尽管派出轮换阵容,美国女篮还是完成10-2的攻势,迅速拉开比分。日本女篮曾把差距缩小为4分,但很快又被美国女篮抛离,美国女篮带着10分优势回到休息室。

  易边再战,日本女篮继续努力追赶,无奈美国女篮连续轰出得分高潮,双方差距已变成20分。前三节比赛战罢,美国女篮81-59日本女篮。最后一节,美国女篮得势不饶人,日本女篮毫无招架之功,比赛沦为例行公事,美国女篮110-64大炒日本女篮,闯入奥运半决赛。

  澳大利亚女篮71-73塞尔维亚女篮

  双方首节开始就形成相持局面,领跑位置多次易主。首节比赛过后,比分改写成20-20。第二节,澳大利亚女篮打了对手一个7-0,塞尔维亚女篮回敬一个6-2,场面依然显得相当胶着,澳大利亚女篮领先37-35为上半场比赛画上休止符。

  经过中场休息后,比赛重新展开。米歇尔远投连有入账,澳大利亚女篮曾扩大分差,塞尔维亚女篮随即作出回应、吞噬对手的领跑优势。第三节结束,双方只差1分。第四节读秒阶段,塞尔维亚女篮反超3分,澳大利亚女篮还击无果,塞尔维亚女篮73-71险胜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女篮,取得奥运半决赛席位。

  西班牙女篮64-62土耳其女篮

  第一节比赛,土耳其女篮是发挥更好的一方,但西班牙女篮第二节发力,一轮9-0的攻击波后,西班牙女篮夺取主动权。伊尔马兹上半场战罢前中距离投篮得手,土耳其女篮落后4分。西班牙女篮第三节一度陷入得分荒,土耳其女篮成功实现反超并手握5分领先优势进入末节比赛。第四节,两队继续你来我往、互有攻守,比赛还剩下不到1分钟,桑德斯突破上篮为土耳其女篮追平比分,科鲁兹最后时刻投进致胜球,西班牙女篮绝杀土耳其女篮。

  法国女篮68-63加拿大女篮

  前两节比赛,法国女篮和加拿大女篮始终紧咬比分,双方轮番打出一波流攻势,加拿大女篮进攻效率略胜一筹,领先5分进入下半场。交换场地后,米歇尔外线出手建功,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37-37。第三节比赛战罢时,法国女篮50-50加拿大女篮。最后一节,乔纳斯帮助法国女篮完成8-0的小高潮,加拿大女篮穷追不舍仍回天乏术,法国女篮将加拿大女篮斩落马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