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称尚未从美国队退役 或会出战2020东京奥运

字体大小:A A 2016-08-18 12:09:55编辑:晴嫣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据美媒报道,骑士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亲自声明,他并没有从国家队退役,换言之,詹姆斯将可能会出战4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更多NBA资讯】

  在今夏的休赛期间,多名NBA超级巨星球员都公布退出美国男篮奥运队,包括詹姆斯、库里、保罗和哈登等核心球员。其中,詹姆斯选择退出是可以理解的,他已年过30,上赛季率领骑士一路冲往总决赛并夺冠,身体消耗非常之大。詹姆斯需要一个完整的夏天来让身体休养,同时享受为骑士夺取队史首冠的喜悦。

  詹皇已代表美国队出征过三届奥运会,在经历一个漫长的赛季后,特别是率领骑士获得总冠军后,詹姆斯决定给自己放一个长假,并宣布放弃参与今夏的里约奥运。鉴于詹姆斯年已三十出头,外界普遍认为他的国家队生涯已结束。但在近日采访中,詹姆斯却明确表示他并没有关闭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的大门。

  到了2020年,詹姆斯将年满35岁,但若他愿意参加奥运会,美国队必然会欢迎。毕竟,历史地位对于国家队而言很重要。里约奥运会开始前,美国队也曾联系过已宣布退役的科比。此前,詹姆斯曾参加过的3届奥运会,他获得了2金1铜的成绩。另外,詹姆斯还代表美国男篮参加过世锦赛和美锦赛的比赛。

  今年的奥运会开幕至此,美国队显然很怀念詹姆斯的存在。虽然小组赛5战全胜,但美国队在防守端缺乏强度,进攻端缺乏流畅度。詹姆斯表示,每一次观看美国队比赛时,都希望自己能在场上,詹皇并没有从美国队中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