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亲承早已与湖人队商谈 奥运经历令其难忘

字体大小:A A 2016-08-19 12:28:11编辑:红魔之心点击:

  90vs体育讯 易建联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早在里约奥运开始前就与洛杉矶湖人取得联系。另一方面,易建联认为虽然中国男篮奥运战绩未如理想,但出战奥运还是一段值得回味的经历。【更多国家队资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中国男篮全体将士乘坐飞机返回北京,球队当家球星易建联率先现身出站口,媒体随即上前采访易建联。对于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之旅,易建联谈起自身感受,“打了几场比赛后,我觉得队友们应该都学到一些东西,虽然我们表现并不好。参加奥运考验我们的心态,因为队伍中大部分球员都没有参加过顶级水准的比赛,缺乏大赛经验。我们需调整好心态,年轻人应该接受更严厉的要求,努力提升技术,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易建联奥运期间场均可以独揽20.4分6.6篮板,堪称中国男篮的唯一亮点。凭借其高光表现,易建联成功赢得洛杉矶湖人青睐,宣告回归NBA,不过阿联对此披露太多细节,“我和湖人队已经接触了一段时间,谈判从夏天就开始。目前我只想放松一下,其他事情日后再说吧。”据悉,易建联将由北京转赴度假地,开始享受难得的假期。

  2007年夏天,易建联以首轮第6顺位被雄鹿选中,随即登陆了NBA联盟。他在NBA共效力了5个赛季,分别效力于雄鹿、篮网、奇才和小牛,NBA生涯场均得到7.9分4.9篮板0.7助攻0.7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0.4%,三分命中率为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