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非感叹中国男篮明显退步 阿联能重新立足NBA

字体大小:A A 2016-08-22 12:32:04编辑:红魔之心点击:

  90vs体育讯 中国男篮前主帅王非向媒体表示,目前国家队整体实力出现大幅下滑,战绩随之退步,新生代球员也无法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对于国家队头号球星易建联,王非认为阿联完全有能力重新适应NBA节奏。【更多国家队资讯】

  曾执教中国男篮的名帅王非日前接受采访时评价如今的国篮,王非感叹道:“中国队丢失了很多传统,我们在基本功和战术打法上都被世界强队拉开差距。拥有姚明的中国男篮一度令球迷振奋,但姚明退役后,中国男篮却开始停滞不前甚至走下坡路,先不要说面对美国西班牙等强队,即便在亚洲范围我们也不具备统治力。”

  王非觉得中国男篮年轻球员在本届奥运的发挥未如理想,“不少球员是首次出战奥运,他们没有放开来打,显得比较拘谨,这样当然不能打出让人满意的表现。他们还非常年青,只要努力刻苦训练就有望提升综合能力。我相信到了东京奥运,他们可以越来越成熟,切实捍卫中国篮坛荣誉。”

  易建联奥运期间场均可以独揽20.4分6.6篮板,堪称中国男篮的唯一亮点。凭借其高光表现,易建联成功赢得洛杉矶湖人青睐,宣告回归NBA。在王非看来,易建联重返美职篮是合情合理的,“能在奥运舞台场均拿20分,这说明易建联能力很出众,他配得上去打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