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30分美国男篮夺冠 美国队实现奥运三连冠

字体大小:A A 2016-08-22 17:56:27编辑:晴嫣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篮决赛在卡里奥卡体育馆展开对缪。美国男篮与塞尔维亚男篮经过四节的较量后,最终以99-96轻取塞尔维亚夺得卫冕冠军。这是美国队自2008年以来实现的奥运三连冠,里约奥运会里的最后一枚金牌,塞尔维亚获得亚军。【更多NBA资讯】

  首节开场,塞尔维亚一度占据优势,特奥多西奇弧顶跳投命中,7-4。杜兰特两罚一中,紧追着抢断快攻暴扣,但马克万随即强攻上篮得手。双方随后进入拉锯战,乔治两罚全中,美国队在首节还剩1分40秒时将比分追成14平。考辛斯上篮得手,特奥多西奇两罚一中,杜兰特的远投三分,助美国队以19-15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美国队连得6分领先10分。此时杜兰特发威连得8分,20-33落后的塞尔维亚队急叫了暂停。暂停过后,杜兰特命中个人第4记三分球,美国队又打出了8-0攻击波领先21分。在塞尔维亚队外线还以颜色后,杜兰特持球强突双手暴扣。KD根本挡不住,次节结束前再中三分。上半场结束,美国队以52-29率先领先塞尔维亚队。

  第三节美国队继续拉开双方差距,胜负逐渐失去悬念。本节还有5分41秒时,小乔丹空中接力暴扣,他们以59-35领先。这是一个好开始,KD随后轻松上篮,而汤普森在快攻中三分命中,双方差距达到了29分。美国队越打越轻松,本节还有3分13秒时,洛瑞后场长传,安东尼几乎面对空篮,扣篮得手,他们以71-37领先了34分。三节过后,双方的差距达到了36分,美国队以79-43领先。

  末节开始后洛瑞三分中投,乔治两罚二中,美国队以84-43再度领先41分。塞尔维亚队急追4分,德罗赞还击4分,第四节还有5分50秒时美国队以88-47领先。大比分差距让比赛失去了悬念,双方都尽遣替补,最终美国队以96-66获胜。

  美国队实现了奥运三连冠的丰功伟业,同时在奥运赛场中获得了25连胜,以及各项赛事76连胜;这是美国男篮史上第15次赢得奥运金牌。迈克-沙舍夫斯基完美谢幕,自2005年上任以来,老K教练在美国队的执教战绩达到骄人的88胜1负(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金牌,2010年世锦赛冠军,2014年世界杯冠军),唯一1场败仗是2006年世锦赛半决赛负希腊队。

  美国队首发阵容:欧文、汤普森、杜兰特、安东尼、小乔丹

  塞尔维亚队首发阵容:特奥多西奇、马尔科维奇、卡利尼奇、马克万、拉杜利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