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加盟湖人队获官宣 签一年短约价值八百万

字体大小:A A 2016-08-23 12:12:23编辑:红魔之心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洛杉矶湖人官方确认与中国男篮中锋易建联签署工作合约,由于保密原则限制,湖人没有Tou露签约年限和待遇,按照美国媒体的说法,易建联拿到一纸价值8百万美元的1年短约。【更多NBA资讯】

  洛杉矶湖人高层米奇-库普切克宣读官方通告,正式公布易建联转投紫金军团的消息,“球队已跟易建联完成签约手续,我们很开心能引进易建联,他在NBA和CBA都曾打出成绩,我们期盼他尽快参与到球队训练,相信他会帮助球队打好每一场比赛。”湖人队同时刊登了易建联在合同文本上签字的照片,阿联显得笑容满面。据悉,易建联新赛季将身披湖人队11号战袍。

  湖人拒绝说出易建联加盟的更多细节,美国媒体普遍推测湖人为易建联提供一份至2017年夏天结束的短期合同,年薪高达800万美元,但也有媒体爆料称易建联每年仅可进账140万美元。

  易建联里约奥运期间场均独揽20.4分6.6篮板,堪称中国男篮的唯一亮点。凭借其高光表现,易建联成功赢得洛杉矶湖人青睐,宣告回归NBA。

  2007年NBA选秀大会,易建联首轮第6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选中,随即登陆NBA联盟。易建联在NBA累计效力5个赛季,相继效力过密尔沃基雄鹿、新泽西篮网、华盛顿奇才、达拉斯小牛,场均贡献7.9分4.9篮板0.7助攻0.7盖帽,投篮命中率40.4%,三分命中率33.3%。纵观NBA生涯,易建联因伤病缘故表现一直没达到预期。在雄鹿打球期间,易建联一度表现出众。2007年12月23日,在雄鹿对阵山猫的比赛中,易建联17投14中,斩获29分10篮板3助攻3抢断,这是阿联在雄鹿时期发挥最好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