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易建联合同奖金分配 打完59场球赛年薪800万

字体大小:A A 2016-08-26 11:28:09编辑:晴嫣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近日,易建联与湖人签订了一份为期一年总价值800万美元的非全额保障合同,其中底薪为114万,其余部分皆为奖金。据悉,阿联下赛季的奖金与他的出场次数相关,如果他能出战59场比赛,那就能拿到800万美元的全额合同。【更多NBA资讯】

  在2009-10赛季,那是易建联在NBA打得最好的一个赛季,当年他只有22岁,场均能交出12分7.2篮板1盖帽0.7抢断,命中率为40.3%,三分命中率为36.6%。但在本赛季里,易建联因脚踝伤等伤病,一共仅打了52场球赛,缺席场数高达30场。如今六年过去了,随着阿联年龄的增长,他这次是否能再次适应NBA的对抗仍是个问题。

  鉴于易建联与湖人队的这份合同并非常规性,他下赛季的薪水范围从25万美元到800万美元,十分悬殊。若易建联能在湖人队的阵容里待到明年1月11日,那他便能得到113.9万美元。但现今最大的未知是阿联这份合同里的奖金数目。

  易建联和湖人的合同中,他的底薪工资为114万美元,部分奖金高达686万美元,但这些奖金与阿联的出场数是挂钩的。阿联的出场目标被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20场、40场和59场,阿联每达成一个出场数目标,就能得到228.7万美元的奖金。若易建联2016-17赛季出场达到59场或以上的话,他将能拿到全额奖金,年薪将会达到800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从10月26日至1月11日,无论阿联是否能获得出场机会,或者说能否被激活,他每天的薪水都是6701美元,即保障底薪25万美元。如果在1月11日后仍然能够留在湖人队,那么阿联将会得到另外的62万美元。

  阿联能否再次得到沃顿的信任,融入到湖人队的更衣室,仍是个未知数。阿联前一次在NBA铩羽而归,除了伤病问题外,他在语言方面、和队友的沟通交流方面、融入球队文化等方面都存在着问题,而这方面都影响了他的球权与出手次数。前车之鉴,阿联这次重回NBA,要赢得足够出场次数和时间的话,他需要做出调整以及积极融入球队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