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52分先生强烈考虑退役 詹姆斯恐失亲密好友

字体大小:A A 2016-08-28 11:16:44编辑:晴嫣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骑士队的替补控卫“52分先生”莫-威廉姆斯正考虑退役,33岁老将或将结束13年的职业生涯。【更多NBA资讯】

  今年33岁的小莫是2003年的47顺位新秀,职业生涯至今,他分别效力过爵士、雄鹿、骑士、快船、开拓者、森林狼和黄蜂这些球队。他场均能得到13.2分和4.9次助攻,曾入选过2009年的全明星赛。去年夏天他响应了詹姆斯的号召重返骑士,并助骑士夺取了队史首座总冠军奖杯。上赛季他场均能贡献8.2分和2.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35%,在总决赛第六战和第七战中,老莫被骑士主帅泰伦-卢委以重任,并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助骑士拿到队史首座总冠军奖杯。

  去年夏天,老莫重返了骑士队,并签下了一份为期2年总价值430万美元的合同。由于老莫执行了下赛季的合同选项,因此他将得到下赛季价值220万美元的薪水。骑士队下赛季的薪金总额已经达到1.17亿美元,远远超过了NBA的工资帽:9400万美元,同时也超过了奢侈税线:1.13亿美元。需要提醒的是,骑士队还没续约JR-史密斯。

  据NBA劳资协议的规定,如果球队在8月31日之前裁掉一名球员,那么他们可以在未来数年时间内分摊付清那名球员的薪水,这样无疑可以减轻骑士队的奢侈税压力。因此,如果骑士在8月31日前裁掉莫-威廉姆斯的话,可以在未来三年支付其下赛季220万美元薪水,以减轻球队薪资和奢侈税的压力。

  据消息源称,如今从管理层角度来看,他们仍还未考虑好是否在8月31日前裁掉莫-威廉姆斯。

  在莫-威廉姆斯13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均能交出13.2分4.9次助攻,三分投篮命中率能达到37.8%,罚球命中率为87.1%,2015年1月14日,效力于森林狼的的老莫在一场比赛中砍下52分,创下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