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辛斯恋上夺金感觉 盼继续征战2020东京奥运会

字体大小:A A 2016-08-29 12:49:17编辑:晴嫣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当家球星德马库斯-考辛斯表示,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会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继续为美国男篮效力。【更多NBA资讯】

  德马库斯-考辛斯在NBA球赛上还没有太多的赢球经验,在过去的六年中,一直效力于国王的他甚至都没冲击过季后赛。因此,当有机会成为夺冠热门球队的一员时,考辛斯的感受是不同于自己在职业队时的感受的。在里约奥运会夺冠荣光对他来说,是一个非常正能量的体验。

  在今夏的里约奥运会上,德马库斯-考辛斯夺得了人生中第一枚奥运会金牌,为期几周的比赛里,考辛斯场均出战14.6分钟,可以拿到9.1分5.8篮板,他本人更是在金牌赛一役中大放光彩,砍下了两双:13分15篮板。

  虽然美国男篮的球员们需要适应不同的篮球规则与风格,同时也需要面对各国的球员强手,但他们仍能以8战全胜夺到里约奥运冠军。年仅26岁的考辛斯完全有机会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再次为国出战。考辛斯自己也表示若果到那时国家队需要他而他的身体又允许的话,他很愿意再次未美国男篮征战奥运。

  对此,考辛斯表示,他对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持开放态度,届时他的年龄可能会更大,而这取决于他的身体状况,如果条件允许,他就能继续出征东京奥运。他认为外界都不明白夺金的难度,但外界看见名单上的球员,他们自然就会想到,美国队理应赢球。但要知道,国际比赛并非NBA,打法也和NBA不一样,名单上的球员都需要经历过调整。无论花多少时间,若球员之间能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打出一些化学反应来,就能赢下一场球赛。这在过去已被证明过,我们过去也有过一些天赋爆棚的球队,但我们没有赢球,所以这并非外界所想的那么容易。

  在里约奥运会上,考辛斯的状态起伏不定,有时他无法像在NBA那样从裁判那受益,因此会迅速犯满离场,但有时他也能替补上场摧毁对手内线,毕竟他又高又壮还有技术。因此考辛斯需要付出努力,这对他而言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考验。如今回到NBA,新赛季国王并没有太强的竞争力,对考辛斯而言,这或许是一个活学活用的绝佳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