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担任中职篮公司副董事长 CBA改革步伐加快

字体大小:A A 2016-09-23 12:33:46编辑:红魔之心点击:

  90vs体育讯 在昨天闭幕的CBA公司成立筹办会及全体CBA俱乐部股东会议上,姚明成为CBA公司副董事长,董事长则是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金生,这被视作CBA联赛改革进程的重要环节。【更多CBA资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中国职业男子篮球联赛公司筹备会议暨CBA公司股东大会顺利召开,会议地点安排在山东济南。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首先阐释CBA管理改革与CBA公司筹办的最新进展,出席会议的人员随后商讨CBA公司章程初稿。

  接下来举行的CBA股东大会,所有CBA俱乐部投资者以及中国篮协一致通过CBA公司章程,另外还推选出公司董事会、监察理事会成员,结果姚明当选CBA公司首位副董事长,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金生出任董事长职务。除了姚明和李金生外,广东男篮、深圳男篮、上海男篮、辽宁男篮、北京男篮各安排一名代表,再加上中国篮协指定的代表共同构成CBA公司董事会。

  按照计划,CBA公司将尽快办理工商注册手续,完善管理机构,争取让公司早日开始运作。此次会议被媒体解读为CBA改革之路加快推进的信号。

  此前CBA办公室主任张雄传达了中国篮协在CBA改革工作方面的态度,称改革不能背离篮协的指导意见,要根据《CBA联赛管办分离改革“分两步走”方案》来循序渐进地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