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丁:经常被宫帅斥责 曾不明白教练的用心良苦

字体大小:A A 2016-09-24 12:19:44编辑:红魔之心点击:

  90vs体育讯 山东男篮前锋丁彦雨航日前称在中国男篮集训期间屡次被主帅宫鲁鸣训斥,他很后悔当初未能体会到宫指导的一片苦心,回头来看实在深感惭愧。【更多中国篮球资讯】

  卸任在即的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出席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篮球公园》访谈节目,宫鲁鸣谈起丁彦雨航,“教练组是很看好丁彦雨航的,我不重视他的话就肯定不会批评他。我认为丁彦雨航身体素质和基本功都比较扎实,是一名有冲劲的球员。尽管经常批评丁彦雨航,不过我也给了他好多上阵机会,近两年的国家队比赛他基本场场进入首发名单。丁彦雨航还敢说什么‘乱棒痛打’,哈哈哈。”

  丁彦雨航在中国男篮的作用主要是三分投射,宫鲁鸣希望丁彦雨航可以为球队提供足够的外线火力,小丁却并不太服从主帅的安排,宫鲁鸣则予以毫不留情的斥责。

  回想与宫鲁鸣这些年来产生的种种摩擦,丁彦雨航有意识地做自我检讨,“宫鲁鸣指导对我发火发得挺多的吧,我记得印象最深刻的可能原来在山东男篮养成的不良习惯,造成自己脾气比较倔强,有时候对宫指导的批评可能不太理解,然后就会有一些过激的表现,比如生气、扔衣服等。宫指导对待我们就好像亲人那样,会关心我们的生活,自己没有理解宫指导的用心良苦真的很愧疚,可能这是年少不懂事的结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