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将于明年退役姚明球衣 火箭老板已确定日期

字体大小:A A 2016-09-24 21:35:37编辑:晴嫣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休斯顿火箭队在今天召开了新赛季前的媒体日。火箭队老板斯莱利-亚历山大明确表示将会在美国时间明年2月2日为姚明举行11号球衣退役仪式。【更多NBA资讯】

  在2002年的选秀大会上,姚明以状元秀的身份被休斯顿火箭队选中并进入到NBA征战,他的NBA生涯一直效力于火箭队。在2011年,姚明因伤病提前宣布退役,整个NBA生涯中他场均能得到19分9.2个篮板1.6次助攻和1.9个盖帽,期间曾8次入选全明星,2次入选最佳阵容第二阵容,3次入选最佳阵容第三阵容。
  姚明在今年的4月份入选篮球名人堂,在9月10日正式参加入驻名人堂的仪式。他是中美篮球文化等各领域的使者和沟通的桥梁,真正地开启了NBA在中国的盛世,影响力无可比拟。虽然姚明效力于火箭期间并没率队夺得过总冠军之座,但他的存在让火箭与中国球迷之间建立起了一种无可比拟的纽带,即使姚明已退役多年,但仍有无数中国球迷为火箭加油,把这支球队视为自己永远的主队。
  早在两周之前,就曾有消息称,一位火箭队高层Tou露,火箭队已与姚明商定好将会在明年中国春节期间退役姚明的球衣,以表彰他对火箭队的贡献。火箭11号球衣,将永远高挂在丰田中心的上空。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的名人堂演讲上,姚明就曾提及到他永是火箭人这样的言论,让休城当地的许多球迷都为之感慨,并直言非常想念姚明。
  在姚明之前,火箭队就已经5位球员的球衣号码高高飘扬在丰田中心球馆的上空,分别是鲁迪-汤姆贾诺维奇的45号球衣、卡尔文-墨菲的23号球衣、摩西-马龙的24号球衣和克莱德-德Lei克斯勒的22号球衣以及哈基姆-奥拉朱旺的34号球衣。这些球员,都为火箭队做出过伟大的贡献,时至现今,姚明的球衣也将会飘扬在休城球馆上空,这自然也是对姚明这些年来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