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历史上首位高中生控卫 数据平庸却是个奇迹

字体大小:A A 2016-09-26 21:46:26编辑:晴嫣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联盟里不缺优秀的高中跳级生,例如科比和詹姆斯,但同样不乏失败的跳级球员,如夸梅-布朗。而NBA史上第一位高中跳级的控卫,迄今为止虽数据平庸,但仍有一个传奇般的NBA生涯,能称得上是最凄美的励志故事。【更多NBA资讯】

  肖恩-利文斯顿于1985年出生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利文斯顿在高中时已是伊利诺伊州的篮球先生,入选了麦当劳全美最佳阵容,被普拉达杂志评为全美最佳阵容一队,高中毕业时,老K教练曾亲笔招募他入读杜克大学,但他拒绝了,他只想早点加盟到NBA联盟。在2004年NBA选秀大会前,便有专家预测他的选秀顺位会与最终的状元霍华德类似,最终他在首轮第四顺位被快船选中。就这样,利文斯顿成为了NBA史上首位来自高中的控卫。
  在利文斯顿的新秀赛季,他仅出战了30场常规赛,其中有15场出任首发,在场均27.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交出7.4分3个篮板5次助攻1.1次抢断的数据,投篮命中率仅为41.4%,整个赛季从未命中过一个三分球,数据令人失望,但他那鬼魅般的变向突破和灵动的传球还是让人印象深刻。
  可惜,利文斯顿瘦弱的身体难以适应NBA球员之间的身体对抗,出勤率很低,在2007年2月26日快船与山猫,(如今的黄蜂)的比赛中,利文斯顿的腿部受伤更是差点终结了他的NBA职业生涯。当时的“断腿”时间在外界认为他无法再重归NBA球场上,甚至曾有人为他下半生生活自理能力产生过质疑。事实上,经过一年多的治疗和恢复训练,利文斯顿重新回到了NBA的赛场上奋斗。
  虽然他在复出后的前5个赛季里曾先后效力过迈阿密热火、俄克拉荷马Lei霆、华盛顿奇才、夏洛特山猫和克里夫兰骑士队等多支球队,但这其中曾多次被球队裁掉。可是以他当时的伤势来看,能够重新站上NBA赛场已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奇迹!直到2014的年夏天加盟到勇士后,利文斯顿才迎来了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上赛季,利文斯顿只是勇士队的一名替补控卫,在共出战78场常规赛里场均只有6.3分2.2篮板3.0助攻,整个赛季只在三分线外出手12次命中2球,与勇士强大的三分球体系格格不入,但他仍然是勇士板凳席上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他上赛季在常规赛里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3.6%,他的背身单打几乎无解。
  迄今为止,利文斯顿在11年的NBA生涯里的622场常规赛里场均虽只有6.7分2.6篮板3.4助攻的平庸数据,但对于一个身体瘦弱曾断膝盖的球员来说,如今能活跃地重新站在赛场已是一个奇迹。何况他能拥有高效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