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列出心中三名高球商球员 詹皇朗多保罗在列

字体大小:A A 2016-09-28 22:32:42编辑:晴嫣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今夏热火队魂德维恩-韦德出走已为其效力13年的球队,转投到家乡队公牛。与此同时,公牛队还签下了前国王队指挥官拉简-隆多。当被问到了共存问题时,韦德给出了婉转的回答。【更多NBA资讯】

  上赛季,韦德为热火出战了74场比赛,减重负担让他膝盖的压力得到了一些缓解,上赛季他场均能砍下19分,并在季后赛中发挥出色,仍是个能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性球员,还连续12个赛季进入到全明星阵容。但因休赛期韦德没有得到球队的重视,在这样的背景下,韦德选择了离队转投家乡公牛队。
  热火今夏同时签下了朗多和韦德两名后卫,这让许多人都质疑这对后场组合是否会因争夺球权问题而产生不好的化学反应。但韦德就拿出詹姆斯这位曾携手合作夺得总冠军的前队友以及密友保罗来作为例子侧面赞赏了朗多,这也说明他确实认为球权问题并非二人不能共存的理由。
  对此,韦德在进行采访时并没直接表示他与朗多合作打球会发展得如何,只是婉转地向记者作出了自己的回答。他认为拉简-朗多、勒布朗-詹姆斯和克里斯-保罗这三名巨星球员都是他在NBA联盟内所见过的球商最高的篮球运动员,他特别尊敬那些篮球场上最具有智慧的巨星球员,他虽觉得自己也是一个球商很高的球员,但那些人球商比自己还要高。
  但事实上,与勒布朗-詹姆斯和克里斯-保罗相比,拉简-朗多也确实并非那种以投射见长的球员。在过去一个赛季中,朗多的投篮命中率就只有45.4%,三分命中率为36.5%,罚球命中率也只有60.6%。因此,韦德仍需要去担心无法与朗多合同拉开突破空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