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续约能签5年1.65亿 刷新抗力纪录拥第1高薪

字体大小:A A 2016-09-29 12:02:48编辑:晴嫣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金州勇士队的两届MVP球员斯蒂芬库里将会在明夏成为一名非受限制自由球员。据悉,库里届时将能与勇士队续约一份为期5年总价值1.65亿美元的顶薪合同。【更多NBA资讯】

  2012年11月,库里和勇士签署了一份自2013-14赛季起,为期4年总价值44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库里当时饱受脚踝伤的困扰,他的职业生涯充满着太多的变数,所以他才低薪和球队完成续约。库里的合同将会在明年夏天到期,并成为一名非受限自由球员。考虑到届时联盟工资帽将会不断上涨,估计库里届时能与勇士队续约一份为期5年总价值1.65亿美元的顶薪合同。

  据此前消息称,2017年的联盟工资帽预计为1.02亿美元。由于库里享有伯德条款,他最多能与勇士续约5年,他有7到9年的球龄,起薪为顶薪工资帽的30%,每赛季年薪涨幅为7.5%。粗略计算,库里新约首年年薪大概为2882万美元,之后的4年年薪分别为3098万美元、3330万美元、3580万美元和3849万美元,总计为1.67亿美元,这与估计的数据十分接近。

  昨天,库里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他计划在明年夏天与勇士队续约。2016-17赛季是库里的合同年,他将在明年夏天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库里的“苦日子”总算熬到头了。届时联盟里只要有薪资空间的球队,都会挥舞着支票去向库里展开追逐。可惜库里已心有所属,他在昨天已表态一定会续约勇士。

  现年28岁的库里上赛季为勇士队打了79场常规赛,在场均出场34.2分钟的时间里,交出了30.1分5.4个篮板6.7次助攻2.1次抢断的数据,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5.4%。由此可见,库里此前签下的这份合同是物超所值的。过去两个赛季,库里已成为联盟最好的控卫之一,两次荣膺常规赛MVP,率队夺取1次总冠军,上赛季常规赛取得73胜打破了公牛保持的纪录。而新赛季,库里的年薪还不到哈登的一半。

  随着新电视转播协议生效,NBA工资帽不断上涨,今年夏天大合同频出。新赛季训练营开营后,当被问及明夏的打算,库里毫不犹豫的表示,他的计划是留在勇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