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高管解释处罚辽宁队的依据 打架损联赛形象

字体大小:A A 2016-10-20 12:09:59编辑:红魔之心点击:

  90vs体育讯 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日前披露了辽宁男篮球员受罚的依据,称这是综合多个因素后所做出的处理决定,张雄强调中国篮协不会容忍任何对联赛造成负面影响的暴力行径。【更多CBA资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早上,2016-2017赛季CBA季前新闻发布会如期召开,CBA办公室高管张雄出席会议。随后张雄接受媒体采访,话题主要是围绕上赛季CBA总决赛冲突事件,张雄向记者解释了郭艾伦等辽宁球员遭禁赛的理由,“联赛纪律委员会考虑了几个因素,第一这是首度出现球员和球迷之间的冲突,第二,遵照公安局对案件性质的界定,第三,四川赛区安保工作不到位是导致事件发生的原因之一。纪律委员会研究后认为处罚规则中的某些条款违背我们的初衷,紧接着我们拟定处罚方案,并提交中国篮协审批。”

  张雄明确表示,中国篮协必须严惩打架的球员,“球员赛后加入球迷冲突,还互相斗殴,这无论如何都是不允许的,不但损害职业球员形象,而且玷污CBA形象。”

  张雄也回应了篮协是否准备修订处罚规则的问题,“这件事作为一个上赛季的遗留问题做出了处理,处罚后纪律委员会已经对此类问题做出了一个相应的修订,当然球员在社会当中出现一些违法违纪的相关问题以后首先要受到公安机关的处理,纪律委员会是在公安机关做出处理以后再视情节做出通报批评、停赛、取消比赛资格、取消在中国篮协注册资格等不同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