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昔日船长正式宣布退役 称是时候结束这段旅程

字体大小:A A 2016-10-21 09:27:24编辑:晴嫣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据最新消息称,费城76人老将球员埃尔顿-布兰德今天在新泽西州卡姆登的76人培训中心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他长达17年的NBA职业生涯。【更多NBA资讯】

  现年37岁的布兰德已在NBA征战17年,他在1999年的选秀大会上以状元秀被芝加哥公牛选中,从而进入到NBA。业于杜克大学的布兰德身高2米06,司职大前锋,在新秀赛季里,布兰德就展示出了超凡的表现,场均能拿到20.1分10个篮板,荣膺最佳新秀,但在公牛效力两个赛季后,他就被球队交易到快船,而正是在这里,布兰德开启了生涯的巅峰。

  布兰德的NBA职业生涯曾先后效力过芝加哥公牛、洛杉矶快船、亚特兰大老鹰和达拉斯小牛,以及费城76人队。他的整个NBA职业生涯中共出战了1058场比赛,场均上场33分钟得到15.9分8.5个篮板2.1次助攻1.7个盖帽,并曾2次入选全明星赛。在效力于快船的7个赛季间,布兰德场均能交出20.3分10.3个篮板2.7次助攻2.3次封盖的惊人数据,实属当之无愧的“船长”。

  事实上,布兰德在去年夏天就曾宣布过要退役,但在今年的1月份,他突然宣布复出,并加盟到76人队。上赛季,他代表76人打了17场比赛,场均交出4.1分和3.7个篮板。今天夏天,布兰德再次跟球队签订了一份为期一年155万美元的合同,其中98万是受保障的。但他在此前的6场季前赛比赛中均没有上场。

  布兰德表示,篮球一直都是他最热爱的运动,在NBA以征战的17个赛季,如今也是时候该退役了。在这一次退役后,布兰德就再也不复出了,他认为这是一段美妙的旅程,这都需要感谢他曾效力过的球队——芝加哥公牛、洛杉矶快船和费城76人队。76人主帅也认为布兰德是一名不可多得的精英球员。

  随着布兰德正式退役,目前联盟内就仅剩6名是在上世纪90年代的NBA选秀大会被选中的球员,他们分别是:文斯-卡特、马努-吉诺比利、德克-诺维茨基、保罗-皮尔斯、杰森-特里和慈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