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有意聘请慈世平为助教 易建联留队希望大增

字体大小:A A 2016-10-22 09:35:58编辑:晴嫣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目前湖人队老将球员慈世平正为15人大名单最后一席而努力。据最新消息称,紫金军团更希望慈世平能担任助理教练一职,也就是说,中国球员易建联留队的概率大增。【更多NBA资讯】

  慈世平已在联盟征战16年,慈世平在1999年进入到NBA联盟,他先后效力于芝加哥公牛、印第安纳步行者、萨克拉门托国王、休斯敦火箭、洛杉矶湖人和纽约尼克斯6支球队,场均贡献13.5分4.6个篮板2.7次助攻和1.8次抢断。2003-04赛季,慈世平场均砍下18.3分5.3个篮板3.7次助攻和2.1次抢断,入选全明星阵容,并荣膺“最佳防守球员”。2009-10赛季慈世平助湖人队获得NBA总冠军。上赛季他为湖人队打了35场比赛,场均得到5.0分和2.5个篮板。

  据悉,慈世平对年轻球员的影响力是当初球队邀请他加入球队的最重要的原因,也就是新任主帅卢克-沃顿入主后,湖人队对慈世平进行招募的原因之一。消息人士还表示,36岁的慈世平个人目前更倾向继续篮球职业生涯,也就是说即使湖人最终决定裁掉慈世平,他可能会优先考虑能否加入到其他球队。

  目前湖人队已确定球队14人名单,全都均为保障合同。慈世平、托马斯-罗宾逊和易建联三人都将会争夺湖人15人大名单最后一个名额。老迈的慈世平最大的优势就是更衣室大哥的气质,如果他能接受湖人队提出的建议,那么他将会退役但依然留队,继续担任球员大哥的角色,这也算是两全其美的方案。

  对于球队最后一个名额的决定,沃顿此前曾表示,这名球员不一定需要非常高的天赋,但一定能在更衣室起到领袖作用。沃顿会考察球场表现、努力程度和他是怎样的队友这三个方面因素,从而选出15人大名单的最后一名球员,来跟球内队友一起在新赛季并肩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