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曝变更赛制原因 改外援政策为锻炼国内球员

字体大小:A A 2016-10-22 12:11:44编辑:红魔之心点击:

  90vs体育讯 日前接受采访期间,中国篮协竞赛部负责人张雄公开披露CBA赛制改革的缘由。至于调整亚洲外援规则方面,张雄表示此举目的是为本土球员提供更多成长机会。【更多CBA资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上午,2016-2017赛季CBA季前新闻发布会如期召开,中国篮协竞赛部主任张雄出席会议。随后媒体采访了张雄,张主任首先确认新赛季CBA赛制将有所变动,“第一,CBA半决赛从5场3胜制变成7场4胜制。第二,总决赛比赛次序重新恢复成2-2-1-1-1。与此同时,中国篮协已修改CBA处罚章程,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比方说增设球员和教练的违体犯规、技术犯规、夺权犯规的追加禁赛条款,惩处教练指责抱怨技术代表、阻碍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

  紧接着张雄向媒体届时变更赛制的原因,“季后赛半决赛赛制之所以改动,主要是适应各方需求,包括球员、球迷以及赞助商,这是一个众望所归的结果。而总决赛的变化是考虑到我国国情,为了减少球队在两个赛场之间的奔波劳碌,另外力争保证总决赛的公平性。当然任何一种赛制的调整都有利有弊,我们需要通过实践来看看效果如何。”

  中国篮协还准备削减亚洲外援名额,张雄对此回应道,“亚洲外援政策近些年来外界议论很多,在我们联赛委员会内部也有不同的声音,这次修改亚外政策的出发点,是为了让我们国内球员能有更多的上场时间,和在一些比赛的重要时间节点能有更多的锻炼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