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团队主动要求被裁掉 湖人新赛季继续摆烂

字体大小:A A 2016-10-24 15:23:50编辑:晴嫣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据最新消息称,中国球员易建联已被洛杉矶湖人队裁掉。据悉,易建联团队与湖人方面进行交涉,主动提出要求阿联离队的要求,他将会在当地时间周一正式被湖人队裁掉。【更多NBA资讯】

  2016-17赛季季前赛已圆满结束,各球队进入调整阶段,蓄势待发地去迎接新赛季常规赛的开启。放眼整个季前赛,湖人征战了8场比赛,在对战期间,他们的战绩为2胜6负。由此可见,湖人队在新赛季翻身的机会并不大,仍是一支处于艰苦冲建且不成熟的球队。易建联则代表湖人队出战了6场比赛,场均出场10.7分钟,交出了3分和2.5个篮板的数据。

  易建联在休赛期间凭借着里约奥会上的出色表现赢来了湖人队的一纸合约,在时隔4年的时间里再次回归到NBA。虽然易建联跟湖人队签下的是一份一年800万美元的合同,但其中只有25万美元是受保障的,剩余的合同金额则根据易建联的出场次数来获得,这也成了阿联被裁的隐患。

  或许易建联留在湖人队不能让战绩有太大的改观,但从战术的角度来看,阿联的加入对湖人的未来有所益处。主帅沃顿希望能把勇士的战术体系、球队文化全盘移植到湖人。但上赛季勇士阵容中,除了Bo古特那样的强硬中锋,格林那样的全能战士,还有斯佩茨这样能够拉开空间的内线高塔。若易建联留守,他能充当外线炮台,这样在克拉克森、拉塞尔等人突击篮下时,就能有更大的空间。

  如今,易建联主动要求离队,而湖人也经过慎重考虑后,决定裁掉阿联,这无疑对湖人队来说是个重大的损失。关于易建联被裁后的去向,目前尚未知晓。他是会重返CBA打球,还是选择继续呆在NBA加盟另一球队,仍是未知数。但在新赛季NBA和CBA都即将打响之时,阿联恐怕都需要抓紧时间做好决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