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乐见阿联重返华南虎 坦言球队依旧面临困难

字体大小:A A 2016-10-27 12:05:29编辑:红魔之心点击:

  90vs体育讯 易建联回归广东男篮已不存在悬念,广东男篮主帅杜锋对此显得十分开心,但杜老大认为即便迎回易建联,广东队新赛季仍需做好准备迎接各种困难。【更多CBA资讯】

  凭借在里约奥运的出彩发挥,易建联今夏成功登陆洛杉矶湖人。然而由于不满上阵机会太少,易建联日前选择与湖人分道扬镳,转而重返其母队广东男篮。获知这一消息后,广东男篮主教练杜锋高兴地谈道,“很开心看到好兄弟易建联回来广东队,我们又可以一起为球队效力。”

  在易建联回归的情况下,广东男篮看起来依旧能冲击CBA总冠军,不过杜锋还是出言谨慎,表现得比较低调,“我们应该会被视作夺冠热门,我的观点是阿联归来当然增强了球队战斗力,可单靠一名球员不足以决定比赛胜负,篮球毕竟是集体运动,纵使像勇士、骑士等NBA劲旅,他们也并非让库里与詹姆斯单打独斗,而是注重团队力量。我感觉球队仍然面临困境,任俊飞、董瀚麟、高尚等中生代队员还不够成熟,新人更是如此,缺乏比赛经验。大家要有心理准备,接受挑战,争取打好每场联赛。”

  杜锋相信易建联很快能重新融入广东队,“夏训备战初期主要围绕阿联来安排战术,他去美国后球队一直在练习机动灵活的打法,包括矮个阵容。当然阿联现在回来了,还是要去做调整,必然是需要一段时间。练了这么长时间,突然改一种方式,这对球员来说还是挺难的。我觉得阿联对队友非常熟悉,和大家磨合还是相当容易。”

  媒体获悉,中国篮协收到了广东男篮提交的为易建联注册的申请,可是CBA球员注册期已截止,易建联能否获得CBA参赛资格需经由篮协+除广东外的19支俱乐部共同批准。上赛季郭艾伦也曾遇到类似的情况,最终还是得以完成注册手续。一切顺利的话,易建联获得CBA“上岗证”理应不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