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首战致命三分定胜局 公牛揭幕战击退绿衫军

字体大小:A A 2016-10-28 17:36:38编辑:晴嫣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展开角逐,今天芝加哥公牛主场迎战凯尔特人,这是韦德代表公牛出战的第一场常规赛,他在此役砍下22分6篮网5助攻,并在终场前投入关键三分锁定胜局,最终公牛主场以105-99击败凯尔特人。【更多NBA资讯】

  公牛VS凯尔特人赛事回放

  占有主场优势的公牛开局不错,巴特勒连得5分,吉布森也贡献4分,他们率队以15-5领先。布拉德利跳投命中为球队暂时止血,韦德还击三分,朗多右翼也投中三分,公牛队把优势扩大到15分。克劳德命中三分,霍福德也贡献3分,他们带领球队打出10-2的反击波追近比分,米罗蒂奇突破得手,麦克德莫特两罚一中,公牛队在首节结束时以30-20领先10分。

  韦德在今天的比赛上手感火热,前三次三分全部命中,次节还剩余2分23秒时,他三分命中后,公牛以49-43领先。此后他才远投不中,但马上又再一次“打三分”成功,公牛牢牢保持领先。巴特勒投中本节的压哨三分,公牛以57-49领先8分结束第二节。

  易边再战,公牛刚开局就把分差拉开到10分,泽勒下半场首发出场发挥作用,与霍福德联手攻击禁区,托马斯提供外线火力支援,凯尔特人内外结合抹掉分差实现反超。朗多连送两次助攻,巴特勒投进个人本场第四记三分,追平了NBA生涯单场三分命中数纪录,公牛打出一波7-0再度领先。2016年探花秀杰伦-布朗上篮中投,米罗蒂奇投进三分还以颜色,公牛仍以79-73领先凯尔特人6分进入末节。

  末节开打,韦德突破2+1打成先拔头筹,之后罗齐尔三分还以颜色,双方进入了最后关头比拼,韦德和罗宾逊先后上篮得手,可布拉德利和结论-布朗也跳投命中,双方比分持续上涨,但这时米罗蒂奇命中三分,迈卡威抛投命中,巴特勒也命中跳投,比分再度被拉大到10分,凯尔特人形势危急,球队领袖总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小托马斯立马击中一个三分和两个上篮,连得7分,比赛进入白热化在3-5分直接徘徊,最后26秒韦德再度命中三分,这记三分球几乎让比赛无悬念,最终公牛主场以105比99击退了造访的凯尔特人。

  公牛VS凯尔特人技术统计

  公牛技术统计:巴特勒24分7篮板,韦德22分6篮板5助攻,吉布森18分10篮板,米罗蒂奇15分9篮板

  凯尔特人技术统计:小托马斯25分,布拉德利16分6篮板5助攻,克劳德14分6篮板,霍福德11分7篮板5助攻

  公牛VS凯尔特人首发阵容

  公牛首发阵容:巴特勒、韦德、吉布森、朗多、洛佩斯

  凯尔特人首发阵容:伊塞亚-托马斯、艾尔-霍福德、克劳德、阿米尔-约翰逊、布拉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