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斯跻身CBA外援总得分榜三甲 超越广东功勋

字体大小:A A 2016-11-21 12:15:50编辑:红魔之心点击:

  90vs体育讯 昨晚展开的CBA常规赛第9轮,兰多夫-莫里斯在39分钟上阵时间里贡献26分10篮板2断球,帮助北京男篮完成大翻盘。此役过后,兰多夫攀升到CBA历史外援得分榜第3,完成对广东男篮名宿积臣的超越。【更多CBA资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新赛季CBA常规赛第9轮打响,北京男篮摆擂主场116-101逆转浙江男篮,避免遭遇连败,其中兰多夫-莫里斯登场接近40分钟,20次出手射入11球,独揽26分10篮板,CBA得分累积至6740分,取代广东男篮旧将积臣跃居外援总得分榜三甲之列,位处前两名的是迈克-哈里斯和查尔斯-甘尼斯。

  2010-2011赛季,莫里斯与北京男篮签约,并且一直效力于此。据悉,莫里斯一度被NBA球队看中,然而他并未离开北京队。莫里斯身长2.11米,中投是其主要得分手段。登陆北京队后,莫里斯表现非常出色,场均得分20+,投射命中率约为50%,跟随球队斩获3座CBA总冠军,也当选过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随着年龄增长,莫里斯的状态开始有所下滑,本赛季命中率跌至47.5%,刷新CBA生涯最差纪录。首轮客战新疆男篮,莫里斯22投15次打铁;面对浙江广厦男篮,莫里斯23投仅命中6球。在这种情况下,对莫里斯的质疑乃至批评随之而来。本轮迎战浙江男篮,莫里斯豪取大号两双,重新焕发活力,可以说用最好的方式回应媒体的指责。

  莫里斯简历

  兰多夫-莫里斯1986年1月2日出生于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是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中锋或大前锋,现效力CBA北京首钢男篮俱乐部。2015年5月14日,北京男篮续约莫里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