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维斯基受伤病困扰或提前退役 原计划打满20年

字体大小:A A 2016-12-15 17:40:27编辑:小土豆点击:

  90vs体育12月15日讯 本赛季,为小牛带来一座总冠军的球队核心诺维斯基遭受伤病困扰,诺天王已经多次因此缺阵比赛。据诺维斯基Tou露,他有可能因此提前退役。【更多NBA资讯】

  诺维茨基在接受了德国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希望为小牛效力20个赛季,不过本赛季他仅仅出场五次,因此伤病有可能让他提前结束职业生涯。

  “如果事情进展不顺利的话,或者伤病未能痊愈的话,2017年可能是我的职业生涯终点,”诺维茨基表示,“事实上,我希望打满20个赛季,一直为小牛效力到2018年。”

  为小牛带来一座总冠军的诺天王得到了球队丰厚的续约金,他签下了两年总价值5000万美元的合同,“虽然我和小牛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但这不代表我就得打两年,有可能明年就退役了,”诺维茨基表示。

  诺维斯基个人资料

  诺维斯基全名德克-诺维斯基(Dirk Nowitzki),1978年6月19日出生于德国维尔茨堡,绰号诺天王,是一名德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大前锋,目前效力于NBA达拉斯小牛队。

  诺维斯基在1998年以第一轮第九顺位被NBA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不久被交换到达拉斯小牛队。诺维斯基被视为是NBA历史上投篮能力最强的大个子球员之一,也一度被质疑球风太软,但最终,他还是在2011年带领小牛爆冷热火夺冠,并荣膺总决赛MVP,因此他被视为NBA历史上最好的国际球员之一。

  诺维茨基在NBA生涯中13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还曾荣膺2006-07赛季的常规赛MVP,被认为是单核夺冠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