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姚明铁定出任篮协主席 信兰成处于离任倒计时

字体大小:A A 2017-01-10 17:34:21编辑:小土豆点击:

  90vs体育讯 17年1月9日,中国篮协召开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全国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筹备工作的媒体通气会,会议传达出一个信息:姚明有望在今年3月份出任篮协主席。【更多中国篮球资讯】

  篮协公布了篮协主席的7大标准:具有篮球专业背景;熟悉国内外篮球发展;为中国篮球做出过突出贡献;社会知名度高;积极推动篮球事业发展;能够提升中国篮球影响力;社会人士。

  虽然姚明出任篮协主席的消息来源官方,不过从篮协主席的7大标准来看,符合这些标准的唯姚明一人而已。

  一直以来,“让懂篮球的人来管篮球”是全国球迷的心声,而效力过NBA的姚明无疑是最佳人选。虽然姚明出任新篮协主席的呼声极高,不过姚明目前还是上海男篮董事长,从规程上来说,篮协主席与投资人两个身份不可兼得。为了让大姚入住男篮,上海男篮易主的可能性很大。

  目前,现任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已经处于离任审计中,一旦离任的话,他有可能入职2019年男篮世界杯组委会。

  对于篮协主席一职,作为当事人的姚明回应了记者的问题,他表示:“中国那么大,肯定能选出这样(符合条件)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