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生接替信兰成 出任体育总局蓝管中心主任

字体大小:A A 2017-02-07 16:15:0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根据新华社2月6日的报道,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宣布李金生被任命为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接替退休的原蓝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李金生同时还将担任蓝管中心党委副书记。【更多中国篮球资讯】

  与李金生共事多年的原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表示,李金生在篮球改革的关键时刻担任篮管中心主任,既是一种机遇,也面临着很多挑战。“现在正是篮球改革的关键时刻,这个担子还是很重的,很不容易,预祝他们能够在篮球改革中取得成功。”宫鲁鸣说道。

  此外,中国篮球名宿蒋兴权表示对李金生担任蓝管中心主任十分有信心,“在篮管中心现有的干部里面,他的跟队时间应该是最长的。业务上因为他在一线工作过,是比较内行的,尤其是对训练、比赛和队伍管理,他很有经验。从整个他做领队期间,和我在一起配合成绩不错。我拿了5个亚锦赛的冠军,和他一起合作拿了4个。我对他还是有信心的,希望他在担任篮管中心主任期间让咱们中国篮球更上一层楼。”

  李金生个人资料——

  1958年出生的李金生1979年至1983年就读于北京体育学院(现北京体育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国家体委训练局训练处工作。

  1985年至1999年,李金生先后担任中国男篮干部、副领队、领队。此后,他又曾担任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运动队管理部主任、竞赛部主任、综合部主任等职务。

  2005年6月起,李金生担任篮管中心副主任,负责宣传方面的工作(其间,于2005年7月至2008年7月援疆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李金生回归蓝管中心,多次随男篮一同出征各项国际赛事。

  2016年11月,李金生出任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即CBA公司)的首任董事长,与姚明为中国篮球联赛的改革而开展合作。

  2017年1月9日,李金生与姚明同被选为“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筹备组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