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NBA名人堂最终候选名单公布:麦蒂入选

字体大小:A A 2017-02-20 17:39:44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据美媒消息,2017年篮球名人堂最终候选名单正式公布,麦蒂、克里斯-韦伯和鲁迪-汤姆贾诺维奇领衔14人入选,最终入选名单将于4月份的NCAA四强赛期间公布。【更多NBA资讯】

  据悉,入选最终候选名单的一共有14位。

  以球员身份入选的有:麦蒂、哈达威、韦伯、女篮球星丽贝卡-洛Bo、五届全明星球员西德尼-蒙克利夫。

  以教练身份入选的有:鲁迪-汤姆贾诺奇、比尔-塞尔福、波-莱恩、金、默尔基、罗利尔-马西米诺、穆菲特-麦克格劳、罗伯特-休斯。

  以裁判身份入选的有:休-埃文斯

  以球队身份入选的是:10届AUU全国冠军韦兰浸会大学女篮

  值得注意的是,入选终极候选名单的14位候选者并不代表能够登上2017年名人堂颁奖礼舞台,他们还需经过进一步的审核,只有获得复审委员会24票中的至少18票者,才能正式入选2017年名人堂。最终名单将于4月4日对外宣布,而入选仪式将在9月8日-10日举行。

  这份名单里备受争议的则是两届NBA得分王麦蒂。麦蒂一共在NBA打了15年,共计出战938场常规赛,场均出场32.7分钟,交出19.6分5.6篮板4.4助攻的数据。T-mac一共7次入选全明星、2次荣膺得分王、2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阵。不仅如此,麦蒂曾创造“35秒13分”的神迹,成为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同样也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经典时刻之一。此外,麦蒂还曾在2007-08赛季帮助火箭拿到22连胜。

  克里斯-韦伯是1993年状元秀,他曾五次入选全明星阵容,韦伯职业生涯巅峰期是在国王队,同样也是国王的标志性人物,曾带领“巅峰期国王”在2001-02赛季杀入西部决赛,在一度以总比分3-2领先的情况下,仍然被湖人4-3淘汰,遗憾与冠军擦肩而过。韦伯职业生涯场均能拿到20.7分9.7个篮板。

  汤姆贾诺奇是姚明的恩师,是他帮助姚明适应了NBA,同时汤帅也是火箭在1994年和1995年夺得冠军时的主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