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当选中国篮协新一届主席 手握三项大权利

字体大小:A A 2017-02-23 11:25:4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举行,姚明全票通过正式当选中国篮协新一届主席。根据最新的《中国篮协章程》规定,姚明对篮协拥有绝对的三大权利。【更多中国篮球资讯】

  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除了明确姚明当选中国篮协新一届主席外,还确定了新一届篮协的领导班子11人,其中7人为社会专业人士。(注:第八届中国篮协领导班子为22人,全部为国家事业工业人员。)

  而根据最新版本的《中国篮协章程》规定,中国篮协今后将实行主席办公会议制度,即由主席全面主持篮协日常各项工作,通过主席办公会进行重大决策,而篮协理事会的成员、篮协秘书长、司库等要职也需要通过主席提名方可出任,这也意味着新一届的中国篮协主席,也就是姚明对篮协拥有绝对的决策权、领导权、以及人事任命权。

  其实早在去年12月开的体育总局局长大会上,新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就曾表达过希望姚明担任新任篮协主席的意见。随后在今年1月份召开的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全国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筹备工作的媒体通气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李颖川阐述了关于新任篮协主席的几大标准,这些标准几乎是为姚明量身打造,姚明当选在当时便已经成为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