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起肘报复哈达迪 揭阿联与哈达迪多年恩怨

字体大小:A A 2017-03-02 18:09:21编辑:小土豆点击:

  90vs体育讯 昨晚的CBA季后赛中,广东以119-97大胜四川以3-0横扫对手晋级半决赛,比赛中,易建联与哈达迪的冲突同样值得关注。【更多CBA资讯】

  上半场两人的一次对位中,阿联主动低位顶防哈达迪,伊朗人肘击了阿联,不过裁判同样未予理会。之后阿联在争抢篮板的时候,成功迎着哈达迪的防守补扣成功,此时阿联瞪着对手,眼里充满怒火。

  距离上半场结束还有6分27秒,阿联再次与哈达迪杠上了,易建联在卡位保护篮板时,有一个抬肘的动作,哈达迪顺势捧着小肚子弯腰,显得十分痛苦。不过裁判没有理会,哈达迪随即报复,一肘子同样挥到了阿联的身上,紧跟着两人开始互喷垃圾话,场面上相当火爆。所幸裁判与双方队友及时赶到,两人的冲突没有进一步升级。

  其实,早在09年的亚锦赛上两人就结下梁子,当时中国男篮在决赛中被伊朗生生拽下马,失去了亚洲霸主的地位。这场比赛中,哈达迪的那个“请便”的动作,既是嘲讽也侮辱了中国男篮,身为男篮主力的易建联当然对哈达迪的这种行为看不过去。

  从此以后,阿联每次遇到哈达迪总会显得杀气腾腾。之后的长沙亚锦赛上,男篮总算得到与伊朗重新交手的机会,结果以70-57击败对手。在这场比赛中,当小兄弟赵继伟与伊朗球员发生冲突,被哈达迪纠缠时,易建联过去一把推开了哈达迪,为赵继伟解围。

  那场比赛中,阿联以13分8篮板4盖帽的表现带领球队复仇伊朗,恨恨地发泄了一口恶气。这次广东与四川的季后赛上,阿联再次拿到当年与哈达迪对位的气势,帮助球队3-0横扫对手拿到了宝贵的休息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