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赛程公布:3月31日新疆主场开赛

字体大小:A A 2017-03-20 10:47:4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2016/17赛季CBA半决赛两个系列赛全部结束,广东队和新疆队以4-1战胜深圳队和辽宁队,在总决赛上会师,这也是他们时隔六年再次在总决赛相遇。据悉,总决赛第一站将于3月31日新疆队主场开展。【更多CBA资讯】

  新疆队和广东队目前分别在CBA常规赛排名第一和第二,两支球队将在总决赛上会师。两支球队曾三次在CBA总决赛相遇。08-09赛季,广东队4-1击败新疆队夺冠;09-10赛季,广东队同样以4-1击败新疆队夺冠;而10-11赛季,新疆队在1-0,2-1领先的情况下两度错失机会,最终让广东队赢得天王山之战,并最后4-2击败新疆队夺冠。

  除了两次总决赛相遇之外,广东队和新疆队还在11-12赛季和12-13赛季在半决赛相遇,两次广东队都以3-0横扫。广东队对阵新疆队的总战绩是18胜4负。但在过去五次相遇,广东队都有主场优势,而这次对决新疆队将首次有主场优势。

  CBA总决赛的赛制将采取7战4胜制,和半决赛不同的是,总决赛赛程将由2-3-2调整为2-2-1-1-1,也就是说获得主场优势的新疆队将首先进行主场的比赛。总决赛将会在3月31日开始第一场比赛的争夺,其后将继续在周三、五和日进行。

  2016/17赛季CBA总决赛赛程:(主队在前)

  3月31日 新疆队 vs 广东队

  4月2日 新疆队 vs 广东队

  4月5日 广东队 vs 新疆队

  4月7日 广东队 vs 新疆队

  4月9日 新疆队 vs 广东队(如果有需要)

  4月12日 广东队 vs 新疆队(如果有需要)

  4月14日 新疆队 vs 广东队(如果有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