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新疆胜广东2-0领先 阿联19分12篮板难救主

字体大小:A A 2017-04-03 11:10:54编辑:小土豆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CBA总决赛展开第二场的较量,新疆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广东队。已经0-1落后的广东队在开场后就展开攻势,上半场最多领先对手16分,不过在布拉彻和李根的带领下,新疆队在半场结束前反超比分,之后广东进攻陷于停滞,亚当斯则连中关键球。结果,新疆队103-97击败广东,总比分2-0领先于对手。【更多CBA资讯】

  交锋记录

  两队历史上共交锋53次,新疆队只取得15胜38负的战绩。季后赛的23次交手中,新疆队更是只有5胜18负,不过G1的比赛中,新疆就在主场大胜对手17分。

  数据统计

  新疆队方面,亚当斯35分6篮板7助攻,李根23分4助攻,周琦14分11个篮板3盖帽,布拉彻12分5篮板3助攻5抢断,西热力江10分7篮板;广东队方面,周鹏23分6篮板3助攻,易建联19分12个篮板,斯隆19分5篮板6助攻,布泽尔14分7篮板,朱芳雨7分,周湛东7分。

  赛事回放

  比赛开始后,广东队反客为主,凭借易建联跳投先取2分,之后周鹏和赵睿连造犯规罚球命中,广东队6-0开局,不过新疆很快稳住局面,不过易建联和斯隆随即相继开火,广东13-5领先对手,新疆队请求暂停。布拉彻上场后主攻内线连造杀伤,周鹏顶住防守强投三分命中,朱芳雨连取7分,广东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3分。首节结束,广东30-16领先。

  第二节比赛中,李根带领球队前进,新疆打出一波7-2的高潮。广东暂停调整后,进攻恢复了活力,布泽尔中投得手后扩大分差到15分。不过随后新疆队连续砍分并且实现反超。半场比赛战罢,新疆50-48反超2分。

  易边再战,周琦和易建联交替得分,周湛东连续2次快速反击上篮得分,广东打出11-3的攻势,以59-53重新掌控主动权。新疆暂停后周琦连取4分,不过阿联和周鹏迅速回敬对手。此后,亚当斯在进攻端爆发,周琦高位跳投命中后新疆缩小分差到1分。随着李根打三分成功,阿联最后一攻不中,新疆继续以81-80领先广东。

  最后一节比赛中,双方继续在防守上下功夫,布泽尔扣篮打破得分僵局,周鹏反击得分让广东领先5分,亚当斯三分命中止血,此后双方你来我往,凭借亚当斯关键三分命中,新疆95-90领先。之后广东进攻陷入哑火,新疆逐渐稳住局势。最终,主队103-97主场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

  双方首发

  新疆:周琦、俞长栋、可兰白克、西热力江、亚当斯

  广东:易建联、任骏飞、周鹏、赵睿、斯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