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下赛季工资帽1.01亿 奢侈税线1.21亿美元

字体大小:A A 2017-04-07 12:06:2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根据美记者沃纳罗沃斯基曝料,NBA联盟再一次下调工资帽,下赛季(2017-18赛季)的工资帽预计达到1.01亿美元,而奢侈税线预计为1.21亿美元。【更多NBA资讯】

  据悉,NBA官方已经向各队发送了下赛季预计工资帽的标准,下赛季的工资帽预计为1.01亿美元,同时,下赛季的奢侈税触发线预计为1.21亿美元。

  由于新电视转播合同在本赛季生效,导致了NBA工资帽大涨,达到了9410万美元,奢侈税触发线为1.13亿美元,从而出现了天价合同满天飞的情况。而下赛季的工资帽预计为1.01亿美元,虽然是突破了1亿大关,但比起很多人之前预计的还是明显要低。

  根据之前公布的预期数据显示,下赛季的工资帽约为1.08亿美元,奢侈税触发线为1.27亿美元;之后联盟对工资帽和触发线进行了下调,将工资帽从1.08亿美元下调到1.02亿美元,将奢侈税触发线从1.27亿美元下调到1.22亿美元。如今NBA再次下调,下赛季的工资帽预计为1.01亿美元,而奢侈税触发线预计为1.21亿美元。有人认为,工资帽低于预计可能和NBA收入没有达到预期有直接关系。

  尽管下赛季的工资帽比预期的要低,但新赛季仍会是天价合同疯狂的一年,届时自由球员市场上可能会涌现许多超级巨星,如杜兰特、詹姆斯、库里、格里芬和保罗等人都会冲击自由球员市场。不过有媒体人表示,顶级球员无论何时都能够签下一份顶薪合同,但工资帽下调可能会影响到其他球员的合同,下赛季一些中档明星的薪水预计会大幅减价。

  什么是工资帽?

  NBA工资帽(Salary cap)是NBA最著名工资限制条款。球队花在球员身上的工资总额不得超过这个数字。工资帽的概念1984年被引入,NBA联盟和球员工会之间首先进行谈判,只有双方同意,工资帽才被正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