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狂轰35分 新疆外援亚当斯斩获总决赛MVP

字体大小:A A 2017-04-08 11:03:4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2016/17赛季CBA总决赛第4场新疆115-109战胜广东夺得总冠军后,总决赛MVP得主也随之出炉,新疆广汇外援亚当斯凭借场均贡献34.75分7助攻4.75篮板3抢断被评为总决赛MVP。【更多CBA资讯】

  CBA总决赛的四场比赛,亚当斯的发挥可谓稳定得无可挑剔,成为新疆队的头号得分手。四场比赛下来,分别交出30分8助攻4篮板1抢断、35分7助攻6篮板1抢断、37分7助攻6篮板3抢断、37分6助攻3篮板7抢断的数据,总决赛更是场均贡献34.75分7助攻4.75篮板3抢断,投篮命中率超过50%。过去,新疆队缺少的便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核心后卫,亚当斯的到来填补了这个空缺,让新疆队的阵容变得更加完美,更重要的是,亚当斯的到来让一直无缘CBA总冠军的新疆终于尝得了捧起冠军杯的滋味。

  加盟新疆队之前,作为2011年NBA选秀大会落选秀的亚当斯在欧洲淘金,效力于西班牙劳动者银行队,他在那里成为球队25年来首位单场砍下41分的球员。在欧洲冠军联赛季后赛上,亚当斯更是场均贡献22.6分,当选欧冠季后赛得分王。

  加盟新疆队后,亚当斯也并非一帆风顺。很多人质疑他的不稳定,总是出手得不合理,但亚当斯却对此不屑一顾,也许正因为这样的心态让亚当斯并没有被质疑的声音击倒,反而越战越勇,在至关重要的总决赛,展现了超强的稳定性,危难时刻一次次用进球、助攻帮新疆队稳住局势。在新疆改写历史的过程中,亚当斯可谓是头号功臣。

  CBA总决赛MVP从1999-00赛季开始设立,迄今为止诞生了17位总决赛MVP,但能够在总决赛场均得分30+,算上亚当斯也只有3人。最早完成总决赛场均30+的FMVP是王治郅,大郅在1999-00赛季八一3-0横扫上海的总决赛中场均贡献36分15篮板4.7抢断2封盖。

  第二个完成总决赛场均30+的是刘玉栋,2001-02赛季八一1-3负上海的总决赛中,刘玉栋获得场均41.5分6.2篮板2.8助攻1.8抢断的数据。随后CBA联赛再无场均得分超过30分的FMVP出现,直到15年后本赛季的亚当斯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