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CBA总决赛MVP盘点:亚当斯近15年最强

字体大小:A A 2017-04-08 11:48:5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2016/17赛季总决赛结束后,亚当斯凭借场均34.75分7助攻4.75篮板3抢断的表现,荣膺总决赛MVP,同时他也是继莫里斯、马布里、哈达迪之后,第4位当选CBA总决赛MVP的外籍球员。总决赛MVP自从1999-2000赛季设立这一奖项以来,迄今为止诞生了17位总决赛MVP,但亚当斯在今届CBA总决赛的表现可谓是近15年最强。【更多CBA资讯】

  【1999-00赛季 八一3-0上海 王治郅】

  姚明带领上海队在2000年首次杀入总决赛,总决赛被如日中天的八一队横扫,王治郅在与姚明的对位上处于上风,以场均36分15篮板4.7抢断2.3盖帽的数据夺得总决赛MVP。

  【2000-01赛季 八一3-1上海 姚明】

  经历上赛季的横扫之后,姚明带领上海队再次和八一会师总决赛,这一次姚明交出场均24.5分17.5篮板5.2盖帽1.8抢断的数据。姚明的表现征服了评委,总决赛MVP第一次授予非获胜球队队员。

  【2001-02赛季 上海3-1八一 刘玉栋】

  姚明所在的上海队连续第三年杀入总决赛,这一次上海队笑到最后,队史首次夺得总冠军,姚明场均41.2分21篮板3助攻2.5抢断3.2盖帽和刘玉栋的41.5分6.2篮板2.8助攻1.8抢断不分伯仲,最终评委将MVP授予刘玉栋。

  【2002-03赛季 八一3-1广东 刘玉栋】

  姚明夺冠之后远赴NBA发展,广东队开始崛起杀入决赛,不过总决赛上刘玉栋依旧高效场均29.5分5.5篮板1.5助攻1.5抢断淘汰广东,个人也蝉联了总决赛MVP。

  【2003-04赛季 广东3-1八一 杜锋】

  广东队从这个赛季开始开启自己的霸主时代,广东队总决赛首次击败八一,夺得队史第一个总冠军。杜锋发挥出色。总决赛场均25.2分11.2篮板1.8助攻2抢断获得MVP。

  【2004-05赛季 广东3-2江苏 朱芳雨】

  广东队总决赛逆转江苏卫冕成功,朱芳雨场均拿下24.3分3.6篮板2助攻2.1抢断,第一次获得总决赛MVP。

  【2005-06赛季 广东4-1八一 易建联】

  广东队这个赛季完成队史上的第一个三连冠,总决赛的赛场上,易建联成为最璀璨的新星,场均贡献19.6分10.4篮板2.4抢断,当选为总决赛MVP,这也是他成为CBA历史上最年轻的MVP。

  【2006-07赛季 八一4-1广东 王治郅】

  这一年“追风少年”大郅归来,带领实力已经下降的八一队卷土重来,总决赛赛场上大郅场均22.6分9.6篮板3盖帽报了一箭之仇,从广东队手里重新夺回总冠军,大郅当仁不让成为总决赛MVP。然后这也是八一队迄今为止的最后一个冠军。

  【2007-10赛季 广东三连冠 朱芳雨连续三年当选MVP】

  广东队在这三年夺得队史上的第二个三连冠,广东队分别淘汰辽宁和新疆登顶。朱芳雨在阿联离开之后成为球队本土第一进攻点,成为球队不断卫冕的功臣,连续三年当选总决赛MVP使他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人。

  【2010-11赛季 广东4-2新疆 王仕鹏】

  广东队连续三年淘汰新疆夺冠,这一年王仕鹏在总决赛上三分发威,六场比赛场均22.7分2.8篮板1.8助攻1.5抢断,王仕鹏首次当选总决赛MVP。

  【2011-12赛季 北京4-1广东 李学林】

  马布里带领北京队第一次进入总决赛就淘汰八冠王夺冠,不过篮协当时规定外援不可以参选总决赛MVP,因此场均11分4.6篮板3.4助攻2.6抢断的李学林幸运成为总决赛的MVP。

  【2012-13赛季 广东4-0山东 易建联】

  易建联本赛季从NBA归来,总决赛碰上三外援的山东队,不过强大的广东队没有给对手任何还手的余地,4-0横扫对手夺冠。阿联总决赛场均20分11.2篮板3助攻1.5抢断1.5盖帽,从而个人第二次当选为总决赛MVP。

  【2013-14赛季 北京4-2新疆 莫里斯】

  莫里斯六场总决赛场均23分12篮板1.2助攻2.5抢断2封盖的数据,优于马布里的20.8分5篮板4.8助攻2.2抢断。从而当选为总决赛MVP,这也是他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个外援MVP。

  【2014-15赛季 北京4-2辽宁 马布里】

  这是北京队第三次杀入总决赛,马布里总决赛屡屡关键时刻救主,带领北京队完成四年三冠的伟业。马布里场均拿下23.8分4.8篮板6助攻2.3抢断,当之无愧的捧起了个人第一座总决赛MVP奖杯。

  【2015-16赛季 四川4-1辽宁 哈达迪】

  上赛季总决赛,四川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依靠哈达迪等人的出色发挥,连扳四局战胜辽宁,捧起队史首座总冠军。哈达迪凭借场均21.6分19.2篮板的亮眼表现,荣膺总决赛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