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赛各单项冠军出炉:威斯布鲁克荣膺得分王

字体大小:A A 2017-04-14 10:39:1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16-17赛季NBA常规赛全部结束,各单项数据的最终排名也已经确定,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以场均31.58分荣膺得分王。这是威少职业生涯第二个得分王。下面就为您罗列一下本赛季各项数据统计之王。【更多NBA资讯】

  得分王:拉塞尔-威斯布鲁克(31.6分)

  虽然收官战只象征性打了半场比赛拿到5分,但这并不妨碍威少收获本赛季的得分王。排名第二的哈登场均只有29.1分,二人之间差距明显。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威少职业生涯第二个得分王,上一次在14-15赛季,杜兰特因伤只打了27场,威少独自率队场均得到28.1分。今年各项数据大爆炸,哈登、小托马斯场均都得到29.1分,威少能以超过2分的优势强势问鼎,足以说明杜兰特离去之后,威少积蓄已久的能量找到了爆发的出口。

  篮板王:哈桑-怀特塞德(14.1个)

  热火内线巨兽场均篮板数压倒德拉蒙德(13.8),高居联盟第一。不过由于缺席了5场比赛,他的总篮板数却只排名第三(落后于庄神和小乔丹),可见这项统计争夺之激烈。

  助攻王:詹姆斯-哈登(11.2次)

  虽然本赛季共有三名球员场均助攻数上双,改打控卫的哈登仍然稳居第一。

  抢断王:德Lei蒙德-格林(2.03次)

  抢断王的争夺,要精确到小数点儿后第二位才能分出胜负,最终追梦小胜约翰-沃尔和克里斯-保罗,排名第一。

  盖帽王:鲁迪-戈贝尔(2.6次)

  两位DPOY的主要竞争者,分别在两项最能体现防守端贡献的数据上领先联盟,法国人在禁区内的统治力和格林全方位的压迫性,可谓各擅胜场。

  三分王:斯蒂芬-库里(324球)

  最没有悬念的一项,哪怕再来一个杜兰特分球权,也没人能撼动库里三分王的位置。本赛季排名第二的汤神,“只”投中了268球。

  犯规王:德马库斯-考辛斯(3.9次)

  这一项稍显另类,最终大表妹压倒波尔津吉斯,高居第一。另外恩比德场均25.4分钟就能领到3.6次犯规,排联盟第三,效率更加感人。

  技术犯规王:德马库斯-考辛斯(18次)

  在与裁判做对这项事业上,考辛斯难逢对手。本赛季他共吃到18次技术犯规(曾领到第19次但后来被联盟取消),创联盟近10年最高纪录。